17/06/2021

《戲墨狂想曲:喬治·馬修回顧展》:徹底釋放心中的直覺,以最純粹的情感詮釋藝術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Tim Ip

  經歷過戰爭的劫後餘生,在滿是灰燼的世界中存活下來的人,注定要活得不一樣。

 

  隨著二戰結束,巴黎解放,一股藝術蠢蠢欲動了許久的藝術氛圍再次縈繞城市,甚至漂洋過海,在另一國家、另一城市掀起一股熱潮。那種勢要打破傳統的叛逆,為藝術帶來了新的景象。當中,抽象藝術便充分的展示了當時戰後對自由的渴望與解放的情緒。

 

 

  每每談及抽象藝術,Jackson Pollock幾乎成了代名詞,他標誌性的滴畫系列早已打破多個拍賣紀錄,其中一幅《No.5,1948》更是世界十大最貴的畫之一。但早在Jackson Pollock之前,法國巴黎已經有一位藝術家,以顛覆傳統的滴流技法(Dripping)繪畫,他就是被稱為抒情抽象之父(Lyrical Abstraction)的Georges Mathieu;他對藝術的理解,便是徹底打破傳統的局限,包括抽象藝術中的幾何枷鎖,以創新、叛逆、大膽的手法,追求一種更無約束的自由和即興的創作。

 

  一起和編者走入K11 MUSEA的6樓展廳,一探由K11 Art Foundation 和季玉年女士所策劃的展覽——《戲墨狂想曲:喬治·馬修回顧展》,看看這位戰後藝術家,在藝術上揮灑的激情與速度。

 

 

Credits

Photograph/Tim Ip

Video/Tim Ip

Graphic design/Tim Ip

Video Editing/Tim Ip

 

下一頁看Georges Mathieu的藝術世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