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21

由練習生到亞洲區主管—蘇富比拍賣官郭東杰:每日向前走多一步,一年就走多365步!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Ronald Chang

做Leader前,先學會做好的Team Member

 

 

  名利是拍賣行甜美且危險的糖衣,在充滿閃爍的鎂光燈與星光熠熠的泡沫中打滾,Felix直言「不要自我膨脹,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本分在哪裡。」他很在意團隊的合作與關係:「做Leader前,你先要學會做一個好的Team member,要尊重身邊的人,發掘及欣賞他們的才能,互相配合、各司其職才會發揮真正的Synergy。」他認為要做好這方面,再去想怎麼施展自己的抱負。

 

  Felix上任後,引入了不少西方印象派與現代主義的藝術品,如畢加索、賈克梅蒂、皮耶·蘇拉吉等西方大師的作品,「印象派與現代主義對於全球藝術發展的貢獻,無疑是十分重要的部分。」同時,他將原本自成一格的東南亞藝術歸納為亞洲藝術的板塊,讓它與其他藝術板塊能有一個更深層次的交流與接觸,產生一個更大的協同作用。再者,他更將西方藝術與東方藝術以跨界的形式呈現觀眾眼前,讓人耳目一新,在看似大不同的東西方文化中,感受到藝術與藝術之間的一絲連接,而這些改變,亦在拍賣會上得到一個正面的反應。

 

  然而Felix的目標與理想遠不止於此,「我想創造一種屬於我們東方人或者亞洲人的話語權,一個Speaking Right。」對於古代藝術,Felix表示我們有毋庸置疑的話語權,但進入現當代藝術的領域,評定藝術品的好壞、高低似乎總要借鏡西方藝術,「我不會說這是一個缺憾,而是歷史發展遺留給我們的一個空間。」

 

Credits

Special Thanks / Sotheby's

Photograph/Ronald Chang

Video/Ronald Chang

Graphic design/Satyaver Angel

Video Editing/Ronald Chang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