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22

Louis Vuitton旅遊攝影集《Fashion Eye》再添新作!踏上西伯利亞鐵路和科爾多瓦的旅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踏入從未到訪過的地方,看著那些與自己大有不同的生活,腦海中那句「原來世界這麼大」,恍惚間變得真實無比。而旅行,似乎總能為生活帶來不同的靈感與感悟。


  在看不到盡頭的疫情下,旅行似乎也從我們的每年的清單中,按下了暫緩的按鈕。但是,一顆想要看世界的心又怎會因此而停下呢?在無法親身到世界探索之際,不如掀開一本Travel Book,跟隨攝影師的步伐,踏上一段獨特的旅程;同時,透過他的鏡頭,感受及細味各個地方的故事與溫度。

 


Coco Capitan《西伯利亞鐵路》


  如果要選一本Travel Book作為旅程的開端,Louis Vuitton的《Fashion Eye》是不錯的選擇。旅行一直是Louis Vuitton 的DNA,自1998年起,品牌已經將不同旅程吸收到的靈感與故事編撰成不同的旅行書籍,而《Fashion Eye》就是其中一個旅遊攝影集系列。這個系列的獨特之處在於,每本書只會聚焦與探討一個城市或一個地區的人、事、物,由不同的時尚攝影師以呈現他們眼中的城市景觀。

 


Coco Capitan《西伯利亞鐵路》


  《Fashion Eye》旅行攝影集系列發表至今,已快接近30本。走訪世界各地,如京都、柏林、威尼斯、聖保羅、諾曼地號、絲綢之路、伊朗印度、加州、日內瓦等地。與此同時,今年4月,將新添兩本新作,分別是西班牙攝影師Coco Capitan的《西伯利亞鐵路》和英國攝影師Miles Aldridge的《科爾多瓦》作品集。

 


  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西班牙攝影師Coco Capitan, 1992年出生的她最初投入時尚與奢侈品攝影,以幽默及嘲諷的風格見聞。除了攝影,她亦將攝影與表演和繪畫結合,以獨特的語言進行創作。今次,她將帶我們登上傳奇的西伯利亞大鐵路,以鏡頭記錄旅程上的細節與風景。

 


Coco Capitan《西伯利亞鐵路》


「我的西伯利亞鐵路之旅十分獨特,我所經歷的一切幾乎也與想像完全不同。我原以為車上都是健談友善的乘客,並打算循著這個方向展開冒險,腦海中更浮現出在舊車廂內為乘客拍攝的照片。但現實卻與我想像截然不同。」—— 西班牙攝影師Coco Capitan

 


Coco Capitan《西伯利亞鐵路》


Coco Capitan《西伯利亞鐵路》


  另一位來自英國的攝影師Miles Aldridge同樣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1964年出生的他,早在1995年已經將攝影作品刊登於《The Face》和《Vogue》英國版,更《Vogue》意大利版長期合作。今次,他以鏡頭帶我們重返他經常到訪過的科爾多瓦,將地方文化、政治、宗教、家庭這些同俗元素與超現實元素交錯,呈現一幕幕既真實又帶點夢境、電影感覺的畫面。

 


Miles Aldridge《科爾多瓦》


Miles Aldridge《科爾多瓦》


Miles Aldridge《科爾多瓦》


發售時間:2022年4月7日
發售地點:指定書店發售及路易威登專門店或官方網站發售
價錢:$520
查詢:Louis Vuitton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