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2022

烏克蘭基輔的「Comfort Town」,那個如彩虹般的積木小世界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Andrey Avdeenko, Alexander Angelovskiy

  在烏克蘭的首都,基輔一隅,有這樣一片仿如樂高積木般堆砌出來的小鎮,紅黃藍綠互相交錯,為灰濛單調的城市肌理,注入絲絲活力與夢幻。這是「 Comfort Town」,一個由廢棄工廠活化而成的住宅區。

 

 

  這個「 Comfort Town」佔地約40公頃,共有180棟住宅,有學校、公園、運動場、健身中心、超市、商鋪等,是一個以街區開發為概念的社區,由本地建築公司Archimatika 建造。在2019年,獲得被譽為「建築界奧斯卡」的「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WAF)中的「最佳色彩運用作品」。

 

 

  整個Comfort Town以積木為靈感,高高低低的斜頂式屋頂建築物,以及不同角度的面向,形成了有趣的構圖,洗去了單調死板的線條,起伏之下突出了點點層次感與輪廓感;房子以法式陽台和移動窗戶代替了凸式露台與簷蓬,讓平坦的外牆更能勾勒出強烈的幾何型態,綴以如彩虹般的繽紛色調的外牆,在秩序之中,找到絲絲趣味。

 

 

  無論是在俯視下欣賞,還是走進其中,由房子、街巷、庭院、甚至停泊的車子、植被綠化,就宛若走進巨型版的樂高世界,暫且抽離現實世界的殘酷。願這片彩虹,在硝煙之中,仍能保持「Comfort 」。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