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22

盡顯南法莊園風情!Dior Maison X Pierre Yovanovitch家品Midi系列,以木匠傳統工藝,展現率性時尚家居美學!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Photo: Dior Maison

  對於家居布置及室內設計的要求,近年除了講求實用性,更重要的是時尚及現代感,因此除了著名的家居品牌,精品品牌的家居系列,也逐漸成為不少潮流達人的選擇。Dior Maison的最新家居用品系列Midi,由法國頂級室內設計師Pierre Yovanovitch設計,兩個關於法國南部風情的故事,以傳統的木匠精湛工藝及俐落實用的設計,盡情展現獨特的設計美學。

 

法國頂級室內設計師Pierre Yovanovitch

 

  關於Dior Maison的Midi家居用品系列的設計靈感,第一個故事是關於Christian Dior先生於1950年代,買下了位於瓦爾鄉下蒙托魯村的莊園,當中的墨山城堡(Château de la Colle Noire)的故事;另一個則是關於Pierre Yovanovitch過去十年間,在法布雷格城堡(Château de Fabrègues)開啟嶄新生活篇章的故事。

 

  Dior先生大多數時間都居住在卡裏昂的平原地帶(Callian plain),而Yovanovitch和他一樣,也是法國南部的孩子,出生於尼斯(Nice)的他,對該地區有著深厚的感情。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以十四款家居用品組成的Midi系列,亦體現了Dior先生及Pierre Yovanovitch這種共同的法國南部情結。

 

 

  「簡約、純粹、高雅」,Dior先生以往經常如此形容他墨山城堡的住所的設計風格,Midi系列採用的俐落實用設計,當中具自然弧度的圓潤線條,加上富有美感且經久不衰的可持續橡樹木材,由座枱燈、鏡子到精緻的紙巾盒、鉛筆筒,都能突顯出Pierre Yovanovitch鍾愛的傳統木匠精湛工藝,同時透過自然和諧的感覺,提升家居品味質感以及溫暖氣息。

 

座枱燈及鉛筆筒帶有自然圓潤曲線,與木材家俱產生和諧觀感。

Dior Maison座枱燈 $41,000;Dior Maison鉛筆筒 $4,200

設計簡潔的托盤,印上了Dior的標誌性Monogram圖案。

Dior Maison木製托盤(價錢待定)

鏡子以簡單的橢圓形為主要設計,兩側加入了具童趣的天鵝作點綴。
Dior Maison鏡子 $31,500

木製紙巾盒雖然以普通長方體作設計,但在四邊加入了輕微弧度線條,令整體感覺更舒服。

Dior Maison 紙巾盒 $8,100

 

  是次的Dior Maison X Pierre Yovanovitch Midi家品系列,還有更多精緻家品,讓各位發掘心頭好。

 

查詢:Dio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