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2

細味《月老》:比《那些年》更催淚的九把刀新作! 扣人心弦的愛情金句,足讓人哭崩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月老》劇照

  由九把刀操刀的電影《月老》(Till we met again) 在Disney+上線,看過的網民都紛紛留言「建議多準備幾包紙巾才看」、「《那些年》的回憶湧回來了」、「男生也忍不住爆哭」。編者鐵石心腸的男朋友在男主角說出最感人的「那句話」時,也忍不住泣不成聲。九把刀筆下的每句電影對白就如利刀般戳中觀眾的淚腺,看看這5句感人對白,你腦中浮現的是誰?

 

愈是簡單的愛情才愈感動!

 

  現代人的愛情觀,現實得讓人質疑,擇偶條件更像找工作,人工高、有升值潛力、還要能讓自己提升等等。難道這樣人生才夠精明?但這樣的愛情也如一張薄薄的工作合約,當條件失效,關係一戳就破,分開也許只需7日通知。

 

 

  九把刀所說的愛情故事之所以能有催人熱淚的魔法,因為他筆下的愛情是真摯而忠貞的。相愛其實不需要原因,相處間突如其來的觸電感、日久升溫的感情,甚至電影中所說的前世今生、命中注定都是愛情的導火線。《月老》訴說著一段超越生死、跨越輪迴的愛情,轟烈的愛情加上輕鬆的情節、柯震東搞笑的演技,讓電影泛著台灣式的溫情感動。看完他的電影,總會讓人感到「那些年」的感覺回來了,並不只是《那些年》那部電影,而是最懵懂的青春時期,偷偷暗戀隔離班的同學、刻意與喜歡的人鬥嘴、以為愛上就是「happily ever after」。

 

下一頁:扣人心弦的愛情金句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