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2022

Gucci也來湊熱鬧!創辦虛擬畫廊首推展覽The Next 100 Years of Gucci,踏入充滿實驗性的元宇宙!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Gucci

  時尚與藝術往往難以分割,但遊走在這個實體與虛擬的世界中,界限似乎漸漸被模糊化了。在充滿可能性的現在與未來,想像力也變得不再遠不可及。元宇宙的崛起,也悄然的帶來了一個全新的世界觀。時尚與藝術往往難以分割,但遊走在這個實體與虛擬的世界中,界限似乎漸漸被模糊化了。

 

 

  面對元宇宙的世界,藝術界和時尚界也紛紛涉足,時裝秀從線下到線上,從實體到虛擬,還大玩NFT頭像與造型。當中,時尚品牌Gucci也是樂此不疲,忍不住踏入了這個充滿實驗性的元宇宙。日前更宣布與NFT 藝術品交易平台 SuperRare合作,創辦虛擬畫廊Vault Art Space,以《The Next 100 Years of Gucci》作為首個展覽,拉開帷幕。

 

 

  去年,適逢Gucci一百週年,除了回顧與慶祝外,接下來就如時次展覽命名般,放眼未來。時次展覽,邀請了29位藝術家,包括Alexis Christodoulou、Aliendope、Diberkato、Drew Young、Jordan、Schiffer、Pet Liger、trs.mnz、Tyler Spangler、VEXX及YEAHYEAHCHLOE等人,以獨有的美學角度出發,創作一系列NFT作品。透過了解品牌過去的故事,繼而帶著全新的想像力詮釋未來的故事。

 

 

  無可否認,繼Beeple的《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後,NFT真如“Virus”般迅速蔓延。在這個看似沒有邊界的虛擬世界中,要找到與現實連接的一個點,自然少不了繼而衍生的一系列的大熱NFT交易平台,如Opensea、Nifty Gateway、SuperRare等。現在就連Gucci也來分一杯羹,創辦Gucci Vault Art Space,推出一系列冠以藝術與時尚的作品。

 

  藝術形式種種,從來無分對錯,但從視覺上而言,不難見到其中一種趨勢是以超前的語言詮釋它的藝術觀,而新鮮、衝擊、超前、科技感……似乎已經成了未來的代名詞,你喜歡的話,還可以說它怪。不過無論你喜歡與否,我們可以看到的是一種不可逆轉,不管長江後浪能否推前浪,抱著open mind的心態去觀察和欣賞也無妨。

 

 

*作品將於vaultartspace.gucci.com 上展示和拍賣,分為三期進行,第一期為6月23日至7月1日,第二期為7月7日至7月15日,第三期為7月21日至7月29日。

 

查詢:Gucci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