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22

延續法式經典:Dior Maison Blue Toile de Jouy collection,為餐桌增添一絲湛藍的神秘及優雅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勞累了一天,回到家之際,家中哪一隅最能讓你重拾能量?村上春樹曾說:「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作為精緻生活的享受者,你又怎會讓自己掉進枯燥生活的陷阱。一絲執著的儀式感、一點心思的擺設點綴,足以調劑生活的沉悶。

 

  伴隨著美食與香氣,一家人圍著餐桌、其樂融融的度過一天中難得一聚的時光。這時,若然盛裝食物的餐具也換上充滿設計感的器皿,似乎能為每一天用餐都添上一絲儀式感,讓看似平凡的時刻都能存有記憶。

 

 

  Dior Maison家飾系列一直是不少喜歡精緻生活的人士所愛,近日這個系列再添新成員,推出全新色調的餐桌器皿Blue Toile de Jouy collection。這個系列從餐碟、甜品碟、麵包碟到餐盤、沙律碗、湯碗及咖啡/茶具均飾以經典的湛藍手繪圖案,採用頂級 Limoges 陶瓷製作,透白的陶瓷配以宛如青花般的湛藍色調,頓時為餐桌抹上一絲優雅及復古的氣息。

 

 

  餐具上的Toile de Jouy圖騰可以說是法式的經典,且經常使用於法式設計上,它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8世紀的法國。準確來講,Toile de Jouy是法國當時的一種常見的布料,其圖騰靈感源自生活,多以大自然的花草植物、動物、田園生活、甚或神話故事為主,並以單色描繪/刺繡在紡織布上,精緻的手工藝和極具複雜的設計,帶著濃厚的洛可可風格;Toile de Jouy在當時的法國不僅深受皇宮貴族的喜愛,就連Dior先生也將位於蒙田大道的首間Dior店換上Toile de Jouy的裝飾,演變至今,逐漸形成Dior的經典。

 

 

  在Dior的演繹下,Blue Toile de Jouy collection除了延續單色及經典的大自然元素,仔細看,還有不同的貓科類動物隱身於森林之中,甚或具有故事性的動物鬥爭等,為Toile de Jouy圖騰帶來一絲趣味。

 

甜品碟 藍色 Toile De Jouy 獅子 $1,000

餡餅碟 藍色 Toile de Jouy 老虎 $3,800

 

查詢:Dior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