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022

Netflix《哈利王子與梅根》:現代王子與王妃親身說故事!紀錄片能為他們洗白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梅根是誰?你可能會回答美國演員、英國王妃、哈利王子的妻子、一個有野心的女人、企圖「對抗」英國皇室的人……這些都是從傳媒口中得知的形象……真正的梅根,真的是媒體所報道般充滿機心、一心想踩著皇室名銜出名的人嗎?

 

  在紀錄片的開頭,梅根被問到「為甚麼想拍攝這個紀錄片?」,她回答道:「我們長期不被人了解,有這個機會向世界展示真正的自己很不錯。在這6年間有多少書寫了我們的故事,但作者我們根本不認識,從我們口中直接了解我們的故事不是更合理嗎?」因外界對哈利與梅根的負面評價,相信不少人都懷著懷疑的態度,這真的是紀錄片嗎?還是由梅根自編自導的傳記呢?即使如此,編者覺得還是很值得去聽聽哈利與梅根立場的故事!紀錄片播出了,兩人除了自己解畫,還請來親朋好友及舊影片為觀眾帶來最親身的資料,一起來了解現代王子與王妃的故事吧!

 

#1 誰是梅根?

 

  梅根成為王妃之前,很多人都知道她曾出演美劇《金裝律師》。梅根在紀錄片中提到,英國人對美國演員存在刻板印象,例如虛有其表、膚淺等等。其實梅根在求學時期並不漂亮,反而是聰慧的學霸類型,自小便關心平權問題,即使在成為演員後,她依然積極地參與維權運動。紀錄片中展示出她11歲時拍攝的影片,年紀小小的她因為洗潔精廣告針對女性,她認為洗碗不應該指定由女性負責。因此她致信給該洗潔精公司,請求公司將「女人」二字改為「人們」,而該公司真的改了,對一個小學生來說已經十分了不起!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sussexroyal)分享的貼文

 

  成為演員後,她依然沒有忘記兒時的夢想,她依然致力於公益及平權運動。所以她的公益事業並不是成為王妃之後才開始的工作,而是她人生中的追求。她仍擔任演員時,就不時飛去非洲做義工,還積極參加許多平權活動,多次為女性權益演講。遇上哈利後,這變成兩人一同致力參與的興趣,雖然哈利自己從小便參與不少公益活動,不過他認為認識梅根後讓他更深層地了解到這項任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sussexroyal)分享的貼文

 

下一頁:離開皇室只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