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22

爛番茄2022 Top 5電影排行:《No Bears》、《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Happening》上榜!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2 《孕辱》(Happening)

 


  Tomatometer:99%
  Audience Score:73%


  導演:Audrey Diwan
  主演:Anamaria Vartolomei, Sandrine Bonnaire, Kacey Mottet Klein, Luàna Bajrami


  法國電影《Happening》由Audrey Diwan執導,改編自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安妮.艾諾(Annie Ernaux)半自傳小說《記憶無非徹底看透的一切》,電影最終榮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電影以60年代的法國為背景,講述女大學生的女主角意外懷孕而備受身心折磨。當時的法國,墮胎仍是違法兼被禁止的,面對學業、朋輩、家庭和社會的規範與捆綁,甚至是牢獄之災,在一番內心的掙扎過後,鋌而走險的尋求解脫,直指墮胎應為基本人權的話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