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23

奧斯卡2023:20年後夢想成真!由越南難民走到奧斯卡寶座!關繼威的非一般星途,造就今天的最佳男配角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最新一屆奧斯卡得獎名單日前正式揭盅,除了新鮮出爐的影帝Brendan Fraser和影后楊紫瓊,這次勇奪最佳男配角的關繼威亦成為了全球熱話。關繼威除了贏得台下無數掌聲,更再次在國際大舞台上為亞裔演員爭光。其實這位越南出生的美國亞裔男演員,演藝之路並不如他人順暢,更曾淡出幕前近20年之多,對於關繼威,你又知多少?

 

曾為越南難民,後移居美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 Huy Quan(@kehuyquan)分享的貼文

 

  現年51歲的關繼威出生於越南,母親是香港人、父親則為越南華僑。關繼威於7歲時和家人以難民身份逃到香港,並入住難民營,其後才移居美國,在洛杉磯唐人街安頓下來。在奧斯卡的得獎感言中,他仍不忘小時候的經歷:「我的旅程從一艘船開始,我在難民營待了一年,現在我在這裏,荷里活的最大舞台上。」感動人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 Huy Quan(@kehuyquan)分享的貼文

 

自小與荷里活結下不解之緣

 

  移居美國後,關繼威曾在一次機會下陪弟弟參加著名導演史提芬史匹堡的作品《奪寶奇兵之魔域奇兵》試鏡,本來並無意試鏡的他吸引了工作人員注意,邀請他一同試鏡,更藉此被史提芬史匹堡相中,獲得《奪寶奇兵》中Short Round的角色,在戲中更以廣東話和主角Harrison Ford對戲,盡顯其搞鬼精靈個性。

 

Source/ IMDB

 

  除了《奪寶奇兵》,關繼威亦曾於香港電影中亮相,包括《1997飛虎奇兵》和由鄭伊健和張栢芝《無限復活》。在《無限復活》中,由關繼威飾演的賭徒王星的一幕「被妓女打劫」更令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除了香港電影,他亦曾主演台灣電視劇《大太監與小木匠》,同樣飾演搞笑太監角色。

 

Source/ YouTube

 

下一頁:一原因令關繼威再闖荷里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