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3

《正義迴廊》、《神探大戰》以外,3套金像獎2023必看電影!非一般父子情《白日青春》、疫下香港基層故事《窄路微塵》、寄養媽媽苦與樂《流水落花》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第41屆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日落幕,由劉青雲和鄭秀文分別奪得影帝影后、年僅10歲的巴基斯坦裔演員林諾勇奪最佳新演員、以至備受爭議的電影《給十九歲的我》贏得最佳電影……可見今屆金像獎同樣話題性十足。除了大熱電影如《神探大戰》和《正義迴廊》等,其實今年亦有不少新晉導演的電影十份值得一看。

 

非一般的父子情:的士司機和難民男孩的逃亡之旅

──《白日青春》

 

  說到70年代的舊香港,相信大家也會想起當時的難民潮,而《白日青春》便正正是以70年代的香港難民中轉站作為背景,講述由黃秋生飾演的陳白日在70年代時偷渡來港,當上了的士司機,一直與兒子關係疏離。而由林諾飾演的哈山「莫青春」,一心本想家人移民到加拿大,父親卻因為車禍意外死亡,其後更涉入黑幫而被迫偷渡逃亡。在逃亡過程中,哈山意外獲白日相助,卻發現追捕哈山的警察,原來是白日的兒子.......

 

Source/ 《白日青春》劇照

 

  不同種族、不同世代,甚至毫無血緣關係的白日和哈山,在逃亡過程中產生了如父子般的感情。在年少時期離鄉別井的馬來西亞華人導演劉國瑞,曾表示在電影中投放了自己不少的個人成長經歷和情懷,使劇情刻畫得更細膩,讓觀者重新體會到這些香港「外來者」,也有他們自己的故事。

 

 

下一頁:《窄路微塵》:疫下香港基層的故事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