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3

米蘭設計週2023:遍佈城市角落的創意!別錯過這些可能觸動你靈感的展覽和設計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米蘭除了是一座時尚之都外,更是一座設計之城,而每年的米蘭設計周就是最好的例子,屆時將匯聚一眾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等愛好者,讓這座城頓時化為一個充滿設計文化的交流平台。

 

  第61界米蘭設計周/米蘭國際家具展(Milan Design Week/Salone del Mobile Milano)於日前開幕,以「For New, For Love」為主題,逾千個品牌及設計師參展,橫跨室內設計、家具設計、時裝設計、工業設計的領域,帶來的最新裝置藝術、家具、照明、廚具、衛浴等作品。

 

 

  主場館仍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家居家品品牌的參展商,而場外沙龍Fuori Salone依舊充滿驚喜,多個展區如Brera、Tortona、Isola和5 Vie,均以不同主題帶來不同展覽,遍佈城市中的博物館、畫廊、建築遺址、古蹟、大學和公共空間等地,還有平時甚少對外開放的Showroom,也以設計之名,邀請大家參與這場盛事。

 

  如此盛事,作品自然是目不暇給,在一眾品牌與設計師釋出的作品中,不難看見以重用、歷史、自然、遊戲、科技、空間等為靈感的作品,同時,「沉浸」(Immersive)這個字眼出現頻率也愈來愈高,但在不同設計師的詮釋下,又會有怎樣的呈現呢?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今年米蘭設計週有哪些能夠觸動你靈感的作品吧!

 

#1 Walk the Talk – Moving Energy by Carlo Ratti Associati & Italo Rota

 

 

  作品Walk the Talk – Moving Energy由意大利工作室Carlo Ratti Associati 和建築師Italo Rota打造,他們在米蘭市中心的Brera Botanical Garden裏建構了一條路徑,路徑上撲了過百塊瓷磚,這些瓷磚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發出光和聲音,遠遠看去就宛如一個遊戲迷宮,亦呼應了以「未來實驗室」為主題的Brera展區。

 

#2 The Sea Deck by Michele de Lucchi and AMDL Circle

 

 

  作品The Sea Deck位於米蘭的Darsena水道上,是建築師Michele de Lucchi 及其工作室AMDL Circle為遊艇品牌Azimut Yachts 打造的漂浮長廊,讓觀者感受古代水路的體驗;值得一提的是,長廊的甲板是由回收和磨碎的瓶塞製成,將廢料轉化為建築材料循環再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MDL CIRCLE(@amdlcircle)分享的貼文

 

 

#3 Floating Reflection by Ingo Maurer

 

 

  來自德國的照明品牌Ingo Maurer在米蘭Porta Nuova城區以一道仿如光的作品劃破了城市的半空。作品由塗了熒光色的地毯和懸在半空的繩索組成,繩索採用了反光物料,反映了周邊環境的色彩、質地與氣氛,穿越城門,結合空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