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023

別了,我的大叔!《上流寄生族》李善均逝世:演活治癒人心的暖男大叔,最後卻療癒不了自己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韓國男星李善均自殺身亡。」收到這段突如其來的新聞,心裏不禁一沉。身陷吸毒案的李善均,被輿論壓垮,在遺書中留下一句「抱歉讓大家以這樣的形式記下我」,那個《上流寄生族》的富豪IT社長、《我的大叔》中的暖男大叔,就這樣離開了。

 

韓國男星李善均

Source/ Internet

 

從《白色巨塔》,到《上流寄生族》的富豪社長

 

  48歲的李善均出身於韓國藝術綜合學校,2001年在韓國MBC電視台戲劇《戀人們》首次亮相幕前,從客串、配角到主演,一直也以實力派見稱,《白色巨塔》中崔道英一角令他獲得第43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此後開展他的演藝生涯。

 

《白色巨塔》劇照

Source/ Internet

 

  曾演出多達60部作品的他,有著代表作《上流寄生族》和《我的大叔》。前者講述金氏一家生活貧困,一次機會下以狡黠手段鑽進上流人家,而李善均就是飾演當中的富豪IT社長,不食人間煙火的他對窮人尤其敏感,演活了富豪和低下階層的差別。最終《上流寄生族》成為了首部獲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韓國電影、首部韓國金球獎電影,和首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殊榮的外語片,得到不少肯定。

 

《上流寄生族》劇照

Source/ Internet

 

下一頁:療癒大家的暖男大叔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