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2017

《皇家特工:金圈子》今集打穩陣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也許是沒有包袱的關係,上集《皇家特工:間諜密令》(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玩得瘋狂,加上有Colin Firth坐鎮(不少人都被他迷倒),反轉特工片的傳統,的確令人驚艷。續集《皇家特工:金圈子》(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事先張揚Colin Firth飾演的Harry會翻生,再次和Eggsy一起執行任務時,的確讓我引頸以盼。

  皇家特工的總部被炸毀,只剩下Eggsy和Merlin存活下來,他們由英國追查到美國,發現Harry的下落,和美國特工聯手追尋炸毀總部的Poppy,因毒品而引發的全球危機更是一觸即發。

 

  續集大打穩陣波,開頭紳士埋身肉博的打戲緊張刺激,能滿足不同感官的慾望;消費經典場面,勾起觀眾回憶;政治正確(尤其最後像禁毒宣傳片);驚喜欠奉,作為一套娛樂片來說是很不錯。由於我期望極高,不禁感到失望,像是逃不過續集的命運,結局留有伏線,希望下集能回勇。

 

有一刻,我寧願Harry無翻生

 

  Colin Firth是電影吸引人入場的重要元素之一,加上上集Harry打得肉緊又夠紳士,十分有型。在公映之前,Harry的獨眼造型登場,在打鬥時型到核爆。本以為看戲時會被他迷倒,意想不到的是,我有一刻,我寧願他沒有參與續集的演出。

 

  令他起死回生的方法尚算合理,失憶的戲碼縱使老土,但還是可以理解。不能理解的是,為甚麼要把他翻生後,要塑造他成為一個頑固、不再睿智和沒有判斷能力的人(然後又突然變回以前的Harry)?不但破壞上集的形象,這個設定彷彷彿只為個別場景服務,令情節突兀。

  除了Harry翻生之外,演員陣容星光熠熠,包括Julianne Moore、Jeff Bridges等。牌面在票房無得輸,可是,故事薄弱令到浪費了巨星們的演出。途中所發生的「意外」,大多是為了發生下一個事件而堆砌出來;終極Big Boss Poppy沒有發揮,只是個想出名的女人;美國特工們尤以Whiskey表現相對突出。

 

  雖然是客串性質,最片最令人印象深刻和最好看的是被禁錮的歌手Elton John,他出場時間不多,造型夠爆夠吸睛,個性鮮明和其rock爆的演出令到輕鬆成為焦點。

 

諷刺侵侵

 

  上集的英式幽默和諷刺特務片的橋段總是令人會心微笑,說是為特務片帶來一番新氣象。本來都沒有期望說今集會更破格創新,但想不到他的態度更為保守,由戲謔007到今集處處見到007的影子(致敬?)。

 

  好看是好看的;要視覺享受也有視覺享受,我只是覺得上集成功創出屬於Kingsman的時尚特工風格和世界觀,今集的鋪排既推翻自己,亦浪費了能發揮的空間,兩位主角的形依然很型棍,但神好像不在。

 

  對特務片的態度保守,但卻明目張膽地諷刺美國的政圈,那位要把吸毒的人置諸死地的總統,很明顯是諷刺著美國總統Donald Trump,語出驚人之餘亦妄顧人命。

 

  雖然這段的篇幅很短,卻是比Poppy的「作惡」更加讓人深思。一個位高權重的人,借罪犯的罪,虛偽地扮營救,暗地裏卻是順水推舟,不理一切去清理他眼中的「垃圾」人類,又是不是正確?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