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18

《超人特攻隊2》不要過度保護細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在14年後再度回歸,雖然比鄰近地區遲公映,但是香港選了暑假這檔期公映,瞄準家庭客,絕對對票房來說是好的時刻。續集《超人特人攻隊2》(Incredibles 2)依然是合家歡的首選,小朋友看得高興時,亦不忘透過故事去談家庭教育。

 

 

  《超2》和上一集是無縫對接,講述首集大戰後,超人一家再次被要求隱居,一個大有錢佬希望讓社會能再次合法化超級英雄的拯救行為,並請Elastigirl打頭陣,去為超級英雄做好公關,讓各國同意簽下協定。

 

娛樂性夠但未夠驚喜

 

  作為14後的續集,十幾年磨一劍,的確讓人期待的。可惜,今集打了隱陣牌,設計刺激的場面,讓觀眾能感受當下的視覺享受,是娛樂性豐富。故事沿用上一集的結構,新奸角的設定沒有上集的瘋狂,老土的結尾是這個設定的後果,難免有點失望。

 

 

  《超》的家庭分工很清楚,男主外女主內,今集女主外的結果就是令家庭失序。Mr. Incredible 在戲中處處流露出妒忌老婆的神情(內外世界的崩潰),並努力地證明自己有用。他有這個反應的確合理,因為今回他除了體驗做湊仔公的苦況之外,的確沒有太大的作用。

 

  這和劇本的貪心有關,《超2》嘗試開不少的支線,但大多都是虎頭蛇尾收場,例如他的嫉妒和育兒觀等。再者,上集結局的處理很精妙,以幾個視覺效果去交代兩個仔女的轉變,今回大戰過後,這個家庭卻沒有成長,不免覺得太過平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