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18

《超人特攻隊2》不要過度保護細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談親子教育

 

  Pixar的動畫,從來的對象都不是小朋友,而是成年人。今回的目標觀眾群便是為人父母者。今集的主角是除了Mr. Incredible之外的家庭成員。所有的大場面都由Elastigirl和三個仔女去支撐。第一集的Elastic girl對於仔女的態度很直接,只要他們沒有受到她所認為的傷害便可能運用超能力,一旦觸及到她的警報,便會反口覆舌去阻止。

 

 

  由於父母陷於危難之中,三個仔女撐起一片天,細路的力量其實很強大,足以解救父母,以及世界。Elastigirl從來都認為仔女是不受控,但其實他們懂得判斷,就像Violet Parr能夠決定拉父親上水的時間。

 

  教育,除了相信他們的能力之外,讓他們發揮能力之餘,更要教導,Edna Mode為Jack Jack設計戰衣的一幕雖然很短,但Edna Mode還是十分有智慧,點出育兒之道—發揮超能力之餘,更要教導他們有自控的能力。

 

  同場加映的短片《包寶寶》(Bao),亦有異曲同工的主題,同樣想說不要綁得子女太緊,前半排以容易變形的包去比喻小孩子的成長和母親的過度保護,這個比喻很精妙,可能後半段的轉折令故事風格急轉,我相信有更好的表達方式。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