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2018

母親偉大,但不是超人!《論盡爆煲媽咪》尋找已迷失的自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一直覺得,一個女人選擇生仔要一件十分勇敢的事,不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是一個搵命博的選擇。

 

 

  《論盡爆煲媽咪》(Tully)就是講一個平凡媽媽的生仔血淚史,沒有女超人的光環,只有每日湊仔的勞心勞力,女主角兩子之母的Marlo懷上了沒有在計劃出現的嬰兒,壓力面臨爆煲。

 

生仔從來不只是女人的事

 

  導演Jason Reitman和編劇Diablo Cody繼《Juno少女孕記》(Juno)後,再次合作談懷孕的女人,由少女寫到中女,心態更為成熟和所刻劃的心態同樣到肉,相信一眾媽媽都有共鳴。

 

  Jason Reitman總是擅長拍攝平凡的生活小事,藉此刻劃出細膩的情感。猶如《寡佬飛行日記》(Up the Air)中行李過關的鏡頭,《論》中不斷重覆晚上替BB換片的鏡頭、不斷地泵奶,單單看已經覺得很有壓力。再者,Charlize Theron增磅演出加上其演技,把充滿育兒壓力的Marlo活靈活現地展現於人前。

 

 

  受不住壓力的Marlo終於聘用夜間褓母Tully,生活看似是改善了,起碼Marlo看起來精神較飽滿,生活習慣亦變得更健康。然而,在《論》中,她老公的出席大概只有在床上打機的時光。雖然這不代表著他不愛兒女,但是他亦沒有分擔到老婆的憂愁。這些情節偶爾聽聞,生仔是兩個人共同的責任,只有任何一方背負著都會很痛苦。再者,古今中外,不少人還是把育兒的責任只放在女人身上,但身旁的男人又是不是能夠體諒,適度地給予支持?相比於媽媽,這部分更是拍給爸爸們看,令他們能夠了解女人之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