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22

香港樂壇歷史興衰更替:從側面窺全貌,欣賞歌手及組合貢獻,冷門偏峰更優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lex Lai

    Alex Lai

    前半生為傳媒人,曾於多本中外雜誌刊物供職,近十年涉足水墨文化推廣、策展與輔導治療,唯難改囤積居奇習慣,斷捨離持續學習中,藉此琢磨「收」與「藏」的深意。

     

    IG: @alexsklai

    香港‧寶‧藏

    逢周三更新

《黄霑作品集》內皆為黃霑作詞作曲,足供瞭解霑叔才華性情的大碟,《笑傲江湖百無禁忌黃霑作品集》則風格懸殊,體現今古文才樂曲相融的豪邁風格,時而大俗時而大雅。

 

以往常見於和音的周影受指揮家父親影響,自小學習音樂及舞蹈,也曾跟隨歌唱家張汝鈞學習正統聲樂,參加過新秀歌唱大賽,後來推出過兩張專輯,憑《情路茫茫》、《讓我愉快愛一次》等歌曲成為不少知音樂迷珍藏。

 

現代唱片兩張精選《着迷》及《熱舞》有劉美君、呂珊、齊成、Fundamental、何嘉麗、凡風、陳永良、姚蘇蓉、鶘建中、李錦華等歌手/組合,風格各異;新藝寶5週年精選上的Beyond、王菲、軟硬天師與黄翊可一不可再;羅大佑91年來港開設音樂工廠,繼《皇后大道東》及《首都》後,94年推出兒歌project《兒童樂園》,回歸純樸,包括袁鳳瑛唱、林夕填詞的《阿花的故事》,用一隻小貓的故事啟迪90年代小朋友心靈。

 

90年代,中國內地一些著名歌手如常寬、毛阿敏也曾來港推出專輯,展示不一樣的音樂風格

 

周啟生是粵語片演員周吉兒子,顧嘉煇徒弟,以創作歌手進軍樂壇,其迷幻電音曲風,流行一時。

 

華納在1990年替失明歌手梁球推出同名大碟,認同他自小對音樂的熱誠,冀以音樂帶來愛和希望,五年前曾復出做了一場演唱會,更有再出唱片的打算。

 

喜歡譚耀文的《Body And Soul》,與他去年演出的《二次人生》,但最珍貴的,要算是收錄在這張《夜深情真》、與恩師梅艷芳合唱的《他鄉寂寞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