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18

Girls Dream Room:住進這間單色系酒店,令你把焦點回歸到房間最重要的地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的舊城區,紅石酒店(Redstone Hotel)最近剛剛開業,由ANNVIL Interior Architecture設計。酒店內有十一間房間都是採用單色設計,三樓房間用了波羅的海綠色,四樓則是英國粉紅,五樓是牛奶白,六樓就是湖水藍。

 

 

  單色設計背後的概念非常簡單,就是要強調房間內最重要的東西,沒錯,就是客人。而且單色設計反而令酒店住客能夠專心欣賞每件家具、裝飾品、擺設、傢俬、燈光等等。

 

 

  酒店內的餐廳St. Petrus提供現代拉脫維亞菜式,食材就是來自了波羅的海的海鮮和附近的蔬菜。新派波羅的海菜式配上清新的室內設計,一定是新一番滋味。

 

 

  拉脫維亞可能是比較冷門的旅遊地點,但是這間酒店的確吸引了一些喜歡室內設計的旅遊人士到訪。拉脫維亞首都里加是波羅的海國家的主要經濟和文化的重心,她的歷史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其豐富的藝術運動建築是世界上獨一無二,而且需要被保存。

 

 

Redstone Hotel 紅石酒店

11 Skarnu Street, Riga, Latvia LV1050

https://redstone-hote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