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21

隔離後的珍貴演出:香港小交響樂團Back On Stage II (Quarantined!),為觀眾獻上更深、更多的生活感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Photo: 香港小交響樂團@Facebook

  戲院重開之際,欣賞了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電影「Back On Stage II (Quarantined!)」。開場前香港小交響樂團和Movie Movie的代表分享製作過程的心得,特別提到首席客席指揮Christoph Poppen (柏鵬)及鋼琴家Alexander Krichel(克里奇),如何經歷隔離後參與演出。播映當天,柏鵬大師剛完成第三次隔離後出席首映,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背後,也深深感受到他對音樂無限的熱情。一切的來得不易,讓我更聚精會神地欣賞這個演出。

 

 

  交響樂團帶來了拉赫曼尼諾夫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和貝多芬的F大調第八交響曲。本身亦是一位小提琴家的柏鵬,與克里奇加奏貝多芬著名的鋼琴及小提琴奏鳴曲「春」 作結,整場開朗歡欣的主題像為我們打氣,也為春天添來一抹清新。因為多角度攝影的關係,很難得可以近距離觀賞和聆聽每個樂器參與在樂曲之中的編排和聲音,想不到畫面比起在音樂廳來得立體。

 

 

 

  雖然不同於音樂廳親身體驗,但這個遙距的呈現方式依然讓我非常感動。也感觸在「非常時期」踏入創業十年,要繼續提醒自己不要容易習慣和滿足,或過份懷緬過去,應與時並進和擁抱多變的時代。學生們有時問我設計靈感的來源,我總說這是沒有捷徑的,因為要時常懷著好奇心和求知欲,才會發掘到更多未知和想像,學習下來漸漸累積不同方面的知識和見識。我也鼓勵我的團隊在可以重新四處遊歷之前,多閱讀和發掘更有趣多元的體驗。

 

  作為室內設計師,每天會遇上不同類型和喜好的客人,更深、更多的生活感受,總有一天派上用場。

 

 

筆者Facebook專頁: @keithchanshinghi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