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1

拒絕一個風格走天下!如何透過設計帶出空間獨有故事?看看這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實體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說起室內設計,大家總愛以「風格」分類和形容。不同時期的確有各樣風格的歷史和地理淵源,成為美學的基礎。例如「簡約主義」就分別有北歐和日本的演繹,同是崇尚自然生活,前者則源於現代主義思潮;後者就以侘寂美學為本,在顏色的運用和營造的意境也不盡相同。在香港也有一套具本土特色和籠統的說法,例如無印風、輕奢風、輕工業等,但設計師或用者本身,都未必有深入探討「風格」的背後。

 

  「風格」對我而言是流動的,更像一個方向。就如帶著一些個人喜好的堅持和用家的要求,在設計路途上加添創意、打破界限之餘,最後展現最適合用家的製成品。

 

 

 

  最近我和團隊為香港加密貨幣OTC交易平台Genesis Block設計位於尖沙咀的實體店。客人希望讓更多年青人了解加密貨幣這個新領域,就此,我們打破固有金融機構嚴肅的形象,為品牌帶來更年輕親和的設計概念。

 

 

  面向尖沙咀其中一個最繁忙的十字街口,我們用上以數碼圖案為題度身訂造的牆紙,就如即將進入虛擬世界的通道。不同於其他加密貨幣銀行,比特幣的標誌以黃銅製,並鑲嵌於門前的雲石地磚上。店內用上灰色的地磚、鋁製的牆板和白色的櫃檯組合,以年輕、現代而清新自然的冷色主調迎接投資者和客人。橡木薄板製的桌子、長椅和櫃用作調和冷色調之餘,加上橢圓形的高桌,為店舖劃出一個用作招待VIP或舉辦講座、工作坊等交流活動的位置。

 

 

  我們一直以輕巧的物料配上現代的傢俱,塑造簡潔而優雅的空間。這次為Genesis Block帶來開放的空間設計,希望能為客人帶來愉快而隨意的體驗,重新想像加密貨幣這個嶄新領域。過程中,我們也不停學習,研究店舖所需的裝置、加密貨幣的運作、用家習慣和需要等。我或者說不出作品是甚麼風格,我只知道設計要與時並進,不能一「風」走天下,最有價值和讓客人滿足的,始終是設計如何帶出空間獨有的故事。

 

筆者Facebook: @keithchanshinghi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