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21

新世代居住概念:從「家」到Community!設計、創造從此不再局限於四面牆的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我曾經是個中環上班族。那時候,早上必先路過繁忙的置地廣場,途經皇后大道中,再跑上藝穗會,雖然每天來來回回要兩個多小時,卻從沒想像過住在這個香港的心臟地帶會是怎樣。想不到如今,這裏有像TOWNPLACE SOHO這種為新世代提供靈活彈性租住概念的項目,不僅為中環帶來了「宜居」的想像,也令我重新思考「家」的空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WNPLACE本舍 by SHKP(@townplacehk)分享的貼文

 

  座落於中環蘇豪區TOWNPLACE SOHO主打靈活的租住概念,分別有服務式、附設傢俬或自置傢俬三種方案供選擇,租期可短至一個月,很適合希望一嘗自住滋味的年輕人。Duo Social Space是TOWNPLACE住客,(稱為TOWNER)共享休憩和工作空間,有方便Work From Home住戶開會的Phone Booth,有適合戶外健身的空中庭園、瑜伽區,也有讓大家閒聊聯誼的園林休憩區,開放式的設計和完善的設備很受住客歡迎,即使在普通平日下午也幾乎滿座。TOWNER更有自己專屬的TOWNPLACE App,除了是連接智能家居系統的遙控外,也是住客的交流平台。

 

 

  蘇豪區附近有PMQ、大館和中環街市,藝術氣氛濃重。在TOWNPLACE SOHO的Duo Social Space,也有本地藝術家Kristopher Ho的壁畫作品,靈感均來自毗鄰的香港動植物公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WNPLACE本舍 by SHKP(@townplacehk)分享的貼文

 

   TOWNER中有不少是年輕的企業家和外籍專才,會在平台上彼此交流和分享自家品牌。從健康養生課程、社交活動、以至創意工作坊,TOWNPLACE的Community團隊經常為TOWNER舉辦各種活動。而TOWNPLACE也不時與區內餐廳和小店舉行不同的推廣計劃,帶領TOWNER發掘中環不一樣的一面。TOWNPLACE已不再是單純的業主,而是促成小社群建立的角色。頂層平台提供了一個舒適的戶外空間,TOWNER常常在此進行各種戶外運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WNPLACE本舍 by SHKP(@townplacehk)分享的貼文

 

  在疫情及5G世代下,Digital Nomad、Freelancer、Slasher大行其道,工作和居住模式的可能性也愈來愈多,說不定中環日後也會從純粹的商業區蛻變成新的社區。作為室內設計師,對於「家」的空間也不應再局限於四面牆內,而是像TOWNPLACE SOHO,是整個社群的空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