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2023

Home Design:為家居注入海岸小島氣息,一踏入家門就沉浸在無拘無束的地中海氛圍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能夠為好朋友的親人設計家居,感覺份外親切,因為從小便認識,所以對他們的喜好和生活習慣都有著一定的了解。戶主蘇生、蘇太熱愛生活,好玩、好客又愛品酒,每年都一定會外遊,而work hard,play hard就是他們的生活哲學。在芸芸國家當中他們偏愛南歐,於是我們決定將自由、無拘無束的地中海氣息,應用在這次的家居翻新之中。

 

 

  蘇生、蘇太十分好客,假日喜歡招呼朋友,因此我們首先從進門便見的飯廳著墨,這裏的天花間用上南歐小木屋常見的木條橫樑,而我們更特別挑選舊船木木條,因為喜歡其歲月感,讓這個家別具個性和質感。居室主要用上顏色深邃的木材,如胡桃木、榆木等,並以粗獷的線條主導,加上特別設計的圓拱形房門,海岸小島的氣氛逐漸成形。

 

 

  除了招呼朋友,他們亦是愛酒之人,喜歡與朋友邊聊天、邊呷酒,所以我們在餐桌旁設置一個以胡桃木建造的酒櫃,用以收納他們最愛的酒藏。櫃子設計充滿細節,仔細到連拼花、立體花線門板等,都不會掉以輕心,讓酒櫃散發出有如歐洲酒窖的古典氣息。

 

 

  一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在加以發揮後,或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們特別在層板的設計上加入一些「不一樣」,稍稍凸出的設計為空間帶來不一樣的節奏與趣味,我喜歡以音樂中的 articulation作為比喻,獨特的變奏,往往能夠為一首歌曲,甚或為室內設計賦予靈魂。另外,置於客廳和女兒房的層架,我們捨棄了慣常的做法,而是用上仿如入榫的凹凸坑槽式設計,手工雖然花多了,但卻讓櫃子更富歐洲小木屋的粗獷原始味道。

 

 

  在我認識的長輩之中,他們絕對是好玩得的一對,家中備有兩套卡拉OK款客已不在話下,他們更會在家舉行麻雀大賽,貪玩程度可想而知!所以我特別為他們預留了一間  multi-function room,加上客、飯廳,3個空間足以招呼 20 多位朋友!兩夫婦從事布藝印刷多年,對於物料擁有敏銳的觸覺,因此我們特別在客廳牆身髹上饒富隨性質感的藝術漆,襯托蘇生珍藏多年昔日香港的黑白照,對照窗外現代化的維港景觀更加相映成趣。為配合南歐小木屋的設計,我們在起居室裝設火爐,又拼湊以花崗岩砌成的假煙卥,即使不用開著,已經為客廳帶來暖意。

 

 

  女戶主蘇太是一位典型的職業女性,甚具時尚觸覺,同時亦鍾情英式設計,因此在主人房,我們以淡灰色的背景襯托簡化的古典花線,塑造出浪漫、雅緻的氣氛,讓她忙碌過後在這個專屬的私人空間,欣賞維港景色,享受寧靜的片刻。

 

 

  我們喜歡設計,特別是住宅的室內設計,喜歡那種人與人的互動,比起用上豪華和花巧的物料,我們更著意那種「明白」與貼心,剛剛好,不多也不少,就已經很窩心。很開心亦很榮幸我們的設計,能成為他們的「家」,一個他們都樂在其中的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