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17

【經典篇】我的十大日劇主題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在韓劇風靡全球的現在,大家還記得我們的老朋友日本劇集麼?在網絡資訊還沒有現在般發達的時候,追日劇可說是當時年輕人的最大潮流了,在旺角信和賣的錄影帶與 VCD ,SOGO百貨頂層的日本娛樂雜誌,都留下不少J-pop迷的腳毛。在當時日本有句說話叫『月九女孩不上街』,意指女孩子們都準時回家收看每週一晚間九點的連續劇,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 雖然現在日劇的聲勢已大不如前,月九收視更是慘不忍睹... 但它還是如此的風光過,特別是與筆者年齡差不多的八十後,對日劇應該有一種情意結吧?很想在這小小專欄,回顧一下曾經讓我們深深感動的日劇主題歌與其片段 ,因為都太經典了所以排名實在分不了先後,看看你的最愛是否都在這兒吧!而下星期我將會推介另外十首近代的日劇好聽主題歌~ 要留意哦!

 

1.  《悠長假期》- 1996年

主題歌 : La La La Love Song – 久保田利伸

 

  一提起《悠長假期》,是否就讓你想起男女主角最愛玩的彈彈波?開創了姊弟戀劇情先河的這套經典日劇,其描述的戀愛觀當時可說是非常新奇的,又浪漫又不羈,有一種庸懶的味道... 其主題歌相信你一聽前奏就懂跟著唱吧。

 

Youtube 片段 : 

 

 

2. 《101 次求婚》- 1991 年

主題歌 : Say Yes ! - 恰克與飛鳥 CHAGE and ASKA

 

  名編劇野島伸司的代表作,喜歡這個故事是因為其浪漫得來現實,而且還有點點殘忍,與它之前的戀愛偶像劇完全不同。其貌不揚的男子追求又美又有事業的女生,相信很多觀眾覺得現實是沒可能成功的,劇情亦沒有一下子的離地愛上,而是觀眾可以和女主角同步,一集一集被男主角的誠意所感動,當初反對的都轉為幫男主角打氣,情節非常細膩... 特別一提男主角武田鐵矢到現在還活躍於電視圈,時時可以在日劇見到哦~ 

 

Youtube 片段 : 

 

 

3.  《同一屋簷下》- 1993 年

主題歌 : 仙人掌之花 (サボテンの花 ) - 財津和夫

 

  數家庭倫理劇經典,我們香港有幾千集的《真情》;日本呢就一定是《同一屋簷下》了,大佬達也傻氣卻可愛,而二哥福山雅治暗戀妹妹酒井法子的劇情更是令少女們心痛呀。主題歌氣氛治癒,就如『家庭』一樣、是個溫暖人心的存在。

 

Youtube 片段 :  

 

 

4. 《戀愛世紀》- 1997 年

主題歌 : 幸せな結末  - 大瀧詠一

 

  又見木村大神的作品!沒辦法啦90年代尾的戀愛日劇實在是太經典了~ 你可能會忘記其劇情、但你一定不會忘記劇中的定情聖物 - 玻璃蘋果!當時真的賣到成行成市,多想有男孩送我一個呀!最後是悲慘地儲零用買給自己了。不止是主題歌,其插曲『True True』都很好聽呢!

 

Youtube 片段 : 

 

 

5. 《Beach Boys》- 1997 年

主題歌 : Forever - 反町隆史

 

  這首主題歌好不好聽不敢說,但肯定一聽就會想令你想衝去海邊與陽光玩遊戲!它更代表著兩大男神的顏值巔峰時期,因此是一定要上榜的!反町隆史加上竹野內豐,他們健康的大男孩形像簡直開創了美男的新系列~ 原來美男不一定要青靚白淨,黑黑實實、不修邊幅的才更man更吸引啊啊啊啊~

 

Youtube 片段 : 

 

 

 

  

6. 《東京仙履奇緣》- 1994 年

主題歌 : 邂逅 (めぐり逢い) - CHAGE and ASKA

 

  筆者在中學的時代很喜歡組合 CHAGE and ASKA,到現在還會時不時拿他們的CD來聽哦,除了上邊介紹的『SAY YES』外,他們還有另一首經典日劇主題歌,就是《東京仙履奇緣》的這首了,這套日劇可能看過的人不多,但絕對好看,當年的唐澤壽明飾演的高富帥真是殺死人!劇情由兩對兄妹的愛情交錯組成 (日文原劇名就是叫《妹妹》),浪漫又溫馨。

 

Youtube 片段 : 

 

 

7. 《東京愛的故事》- 1991 年

主題歌 : 突然來的愛情故事 (ラブ‧スト リ は突然に) - 小田和正

 

  要數經典日劇主題歌,如果不提這首會被打吧!1991年的《東京愛的故事》掀起了戀愛劇熱潮,它的成功、才陸續有後來的《愛情白皮書》、《P.S.我很好,俊平》等,而主演的織田裕二和鈴木保奈美,是原著柴門文書迷心中永遠的完治與莉香。時隔26年、只要在 GOOGLE 只要打上東京兩字,搜尋建議還是會出現東京愛的故事,可見証它的經典地位!

 

Youtube 片段 : 

 

 

8. 《魔女的條件》- 1999 年

主題歌 : First Love - 宇多田光

 

  看得令人臉紅心跳的大膽作,破格地把師生戀搬上電視螢幕,還要是女老師與未成年男生的戀愛,可能是主演松嶋菜菜子與瀧澤秀明太美的關係麼?這麼踩及道德底線的一個故事,看起來沒有猥瑣,只有感情的壓抑與現實殘酷,配上宇多田光獨特的感性聲線,整套劇就是苦得令人痛啊...

 

Youtube 片段 : 

 

 

9. 《星之金幣》- 1996 年

主題歌 : 碧綠色的兔子 (碧いうさぎ) - 酒井法子

 

  想當年的酒井法子是多少男孩的夢中情人啊~ 老實說回想起來劇情真的很扯,女主角聾啞已經夠可憐了吧,在第二部後段還要失明...比韓劇更慘更催淚,但當年還是看得投入。劇集除紅了男配角竹野内豐,亦令酒井情純的形象亦從此深入民心 (雖然後來...),其主唱的主題歌,是她出道以來最暢銷的單曲代表作。

 

Youtube 片段 : 

 

 

9. 《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1998 年

主題歌 : I for You - LUNA SEA

 

  《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是日系慘情劇的代表作,兩個內心傷痕纍纍的男女相遇,就像受傷的小犬般互舔傷口,到以為找到真愛可以得到幸福,上天卻和他們開了一個大玩笑,是個很悲傷但幸好到最後有點點安慰的故事。男主角金城武可說是最先打入日劇界的外籍演員 (雖然他其實都是半個日本人) ,之後陸續還有陳慧琳、徐若瑄、林志玲、陳柏霖、賀軍翔、何潤東等等。

 

Youtube 片段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