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7

【近代篇】我的十大日劇主題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上次的《經典篇十大日劇主題曲》,有沒有喚醒你封塵的少年時代記憶呢?又或者立即想找回舊劇煲煲?雖然近年日劇聲勢差了點,但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作品,讓人感動的主題曲同樣不少。所以承接上篇,今次就來推介千禧年代至今的十首給大家聽聽,有空再和大家分享其他地區劇集的音樂!

 

1.   《求婚大作戰》—2007年

主題歌:明日晴(れるかな)—桑田佳祐

 

  雖然千禧年代的戀愛日劇不像90年代般經典,但佳作還是不少的,如《求婚大作戰》就是其中之一!它教會我們在愛情面前不要遲疑、不要讓自己後悔,在現實中可沒有像男主角般幸運,能夠回到過去把遺憾一一修補,劇集受歡迎,相信是因為觸動了不少觀眾的回憶與共鳴,在後來更改篇了韓國和中國版。

 

Youtube 片段 : 

 

 

2.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2016年

主題歌:戀—星野源

 

  熱播到街知巷聞的一首主題歌,不要說你沒聽過 ! 劇集搞笑得來,對現代的男女關係都有現實又深入的描寫,而女主角新垣結衣在每集片尾跳的『逃恥舞』真的可愛到爆炸,讓她的事業再創新高峰,亦紅了宅男型男主角星野源。在 Youtube 上找可以看到很多這支舞的教學哦,一起來跳吧! 

 

Youtube 片段 :  

 


 

3.  《大奧~誕生 [有功・家光篇] 》—2012年

主題歌:DEEPNESS—MISIA

 

  如果你有看到過這套日劇,一定會記得每次響起這首歌的時候,你就知道虐心的劇情又來了…相愛的兩人卻受困於權力、制度的陰影之下,有功對家光的愛極深,卻苦於不能獨佔深愛的女人,希望從愛慾的罪孽中脫身。而家光對有功的愛還包含著依賴與信任,卻痛苦於為著家族的繁衍而不能跟隨自已心意而行。主唱者 MISIA的雄渾聲線,加上兩人的苦戀,相愛卻不能相擁……一個字就是「苦」啊。

 

Youtube 片段 : 

 

 

4.  《信長協奏曲》- 2014年

主題歌:足音〜Be Strong—Mr. Children

 

  《信長協奏曲》是近年日本古裝劇集的必看之選,先有大堆頭明星助陣包括小栗旬、柴咲幸、向井理、山田孝之等等,再來就是劇集把嚴肅的戰爭歷史有趣化,女性觀眾看都不會覺得悶哦。劇集講述男主角在戰爭與手足相處之間慢慢成長、學會承擔,充滿男子氣概和仁義情神,是非常熱血的一套劇,配上同樣激昂的主題歌就最好不過!

 

Youtube 片段 :  

 

 

5.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2004年

主題歌 : 存在(かたちあるもの) - 柴崎幸

 

  與《太陽之歌》、《一公升的眼淚》并列為純愛三部曲的《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是悲情系日劇的代表作,它可能不像韓劇中有大量的煽情橋段,但那份悲哀與思念,是讓你能從心底處感受到,亦未必會讓你痛哭流涕,但總會看得鼻酸眼紅紅,就是心痛啊…除了日劇版的主題歌外,電影版由平井堅主唱的『輕閉雙眼(瞳をとじて)』亦同樣感人。

 

Youtube 片段 : 

 

 

6.  《野豬大改造》—2005年

主題歌:青春Amigo—山下智久、龜梨和也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首歌離經典還很遠,但它背後代表著整個日本偶像劇的黃金時期,當時校園劇大行其道,有笑有淚、描寫青春的樂與悲是日劇的拿手好戲,讓人感動。千禧年頭亦是年輕新生代演員最鼎盛的時期,參演這套劇的山下智久、龜梨和也和戶田惠理香等現在都已經獨當一面,而女主角堀北真希在事業高峰後更已經息影嫁人了。山下與龜梨時隔12年還再合拍了《命中注定的人》,有興趣去看看筆者之前的介紹吧。

 

Youtube 片段 : 

 

 

7.  《PRIDE(冰上悍將)》—2004年

主題歌:I Was Born To Love You—Queen 

 

  在上次的經典篇中出現了兩部木村神的作品,在近代篇當然還有啦,他主演的《HERO》系列固然是近年經典,但論主題歌HIT的程度,還是這首比較強勁。使用外國經典歌曲作為劇集的主題歌它不是唯一,但一定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年還因為這套劇集、而令冰上曲棍球這比較冷門的運動在日本掀起熱潮哦。

 

Youtube 片段 : 

 

 

8.  《花樣男子2》—2007年

主題歌:Flavor Of Life - 宇多田光

 

  少女漫改聖經《花樣男子》當然有歌曲上榜啦,雖然這首是劇集的插曲而不是主題歌(主題歌是嵐的『Love so sweet』),但因為太好聽了所以都一定要有的,宇多田光還一手包括了曲詞。其實韓國劇集版的OST很不錯,但論印象深刻還是要數日版,除了這首外,第一部中由大塚愛主唱的『星象儀』、嵐的『Wish』都值得推介。

 

Youtube 片段 : 

 

 

9.  《謎之轉校生》—2014年

主題歌:Dream—清水翔太

 

  如果你一直有看筆者的專欄,應該會記得筆者介紹過的這套劇集,改篇自50年代的科幻小說,風格特別,而且由影像詩人岩井俊二編審,整套劇美得就像 MV 般,是可以治癒心靈的作品。主題歌由同樣聲音充滿靈性的清水翔太所唱,很配合劇集的溫柔風格。

 

Youtube 片段 : 

 

 

10.  《一公升的眼淚》—2005年

主題歌:粉雪—Remioromen

 

  在一開始寫的時候已想定了最後一首的位置,一定要留給筆者最愛的『粉雪』!翻唱過的歌手太多,包括平井堅 、Gackt & 西川贵教、小田和正、金在中等等,但最好的還是由已解散的樂隊Remioromen的原唱版本。原唱的聲線不可以說是好聽甚至有點沙啞,但整首歌的氣氛就像低聲和你訴說一個故事般,而這個故事雖然無奈與痛,但想起來還是有其可貴之處,就像劇中女主角雖然身患惡疾,還是不悔來到人間一場,太配合劇情了…這首歌除了感動,還多了一份震撼,筆者詞窮不太懂形容,大家來聽聽吧!

 

Youtube 片段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