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13

李小龍故居展風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今年的7月20日,乃李小龍逝世40周年的死忌,康文署好像辦了一個李小龍故居展,還原當日李小龍和香港成長時家中的原貌,負責設計的美術指導,正是電影《李小龍》的同一位美指!展覽公開讓市民參觀,應在7月20日開始。

 

 

  但當中其實發生了一些小風波。上個月,李小龍胞弟李振輝剛去完日本為電影《李小龍》做宣傳,過港數天,接受記者訪問,有提到他和兩位姐姐對特區政府安排不恰當的不滿。相信,政府只循過往做法,只徵詢過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的意見,卻沒有徵求得李振輝的同意。

 

  要知道,同一位美指對李小龍童年時故居的設計,資料乃來自電影版,而電影之所以能夠還原原來的面貌,乃憑李振輝及他兩位胞姐的回憶和口述,這些相信李香凝是無論如何都提供不了的!當中,自然牽涉到知識產權和尊重的問題!

 

  據知,特區政府對李氏一家的投訴,只採「側側膊」態度,而這正是當今特區政府班子的作風,令人心寒不齒!

 

相關文章:晴報:李小龍展 3D功夫吸客

 

展覽詳情:

李小龍展覽——「武‧藝‧人生─李小龍」

日期:2013年7月20日起(逢周二休)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網上預約:http://blor.lcsd.gov.hk/Bruce_Lee_Exhibition/public/welcome.php

 

《李小龍》日本公映

 

 

  2010年公映的《李小龍》,下周六(13日)將會在日本公映。這部片由李治廷飾演少年李小龍,日本人對他的表現讚不絕口。當年,電影趕拍是為了紀念李小龍的70歲冥壽,日本人買了版權之後,等足三年,到今年才公映,是因為今年又輪到李小龍40周年死忌。

 

  生與死,用同一部電影來致敬,也算少見。

 

  李振輝與冼杞然打算把年輕李小龍的故事改編成舞台劇,難度不小,因為要選擇一個合適的角度,再找適當的人選,前路漫漫,當然,最難的還是找投資人。關於李小龍,不提功夫,誰要看?

 

  冼杞然在接受周刊訪問時說,文雋不太了解李小龍,居然拍他的初戀故事!他意思是李小龍自小花弗,女朋友多籮籮,又怎會像電影那樣專一和癡情?

 

  我當然了解過很多李小龍的秘聞,但有些是不能拍的。電影就是電影,必須用正面角度去寫愛情線,就因為冼杞然不明白,所以這部電影最後由我主導!

 

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