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3

《國家地理125年》探觸古往今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怡

    李怡

    1936年生,1956年開始寫作及編輯生涯,至今逾50年,任《七十年代》(後改名《九十年代》)總編輯28年。50多年來不間斷地在報刊寫小品文和政論,編輯和寫作均秉持忠於自己、質疑權貴、就事論事、不怕獨持異見的原則。近年有《細味人生100篇》《閱讀人生100篇》《感悟人生100篇》三本新書。

    一分鐘閱讀

  《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是名聞世界的一本雜誌。它有多國語言版本。世界上許多地方的人,即使不是它的訂戶,也會在不同場合看過這本雜誌,或驚異於這本雜誌所刊出的圖片,看過國家地理電視頻道。

 

  2013年,是這本雜誌的125歲生日。去年底,雜誌推出重量級巨作《國家地理125年》,今年8月,這本巨作出了中文版,以典藏書盒裝潢,隨書送「限量國家地理復古造型日誌」。

 

  1888年,33位科學家創立了「國家地理學會」,致力於推廣「地理知識的增進與傳播」。從美國本土的地理研究需求開始,拓展到對全世界的探索;從科學菁英閱讀的刊物,普及為今日擁有6,000萬閱讀人口的全球性雜誌;從雜誌媒介,到創立了至今擁有4.35億家庭收視的知名電視頻道─「國家地理頻道」、贊助超過10,000項科學研究。致力於推廣環境保護、促進地理知識的普及與傳播。125年來不曾間斷地進行各式偉大的探險。

 

  現在出版的這本典藏巨作,焦點在於國家地理學會對世界造成的深遠影響,以及它如何透過忠實的報導,反映劇變中的地球現況。書中收錄125個改變人類觀點的關鍵時刻、輯錄618張見證文明突破的精彩畫面!關鍵大事紀、影像式導覽、直擊現場、探險介紹、文物呈現,引領讀者橫越今昔,一窺百年瑰麗多元的輝煌榮耀!

 

  每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代表某個存在的瞬間,有情緒、有議題、有情節,它們會說話;每個影像都紀錄了文明的演進、社會的樣貌、環境的變遷,更見證影像技術的演進。

 

  600多幅珍貴影像帶你穿越浩瀚時空、探觸古往今來……

 

  從宏觀到微觀:鑽進你的微血管探索、看見壁虎身上的細毛、飛到太空看地球、地球最大的哈伯望遠鏡帶你看7500光年的恆星形成。

 

  探索危險極境:穿越雨林、攀上高峰、接近火山、深入極地,甚至飛上太空探看宇宙,下探深海,最刺激的極境探索,令人驚豔的大景。

 

  捍衛消逝之美:北極冰川融化,北極熊與企鵝何去何從?吃海鮮會不會讓海洋無魚?脆弱的珊瑚礁該如何保護?

 

  一窺神秘傳說:探索沉在海底的鐵達尼號、尋找尼斯湖水怪、洞悉埃及木乃伊以及瑪雅文明。

 

  《國家地理》雜誌立足全球,從極地到內陸,從海底到月球,從草原森林中殘存的原始部落,到現代化都市中奔忙的人群。不但記錄了地理的概貌,而且記錄了一百多年來世界政治、經濟、歷史和文化的變遷,記錄了人類的夢想和追求。

 

  在大多數讀者眼中,《國家地理》意味著權威、科學性,它更像是一本百科全書而不僅僅是一本雜誌,它更多的時候融合了歷史、文學、科學和人類學,它使地球更像是一個生動而有活力的村落。

 

  這是一部值得你珍藏的書。

 

「一分鐘閱讀」推介書籍

《國家地理125年》

作者:馬克.柯林斯.詹金斯

由 大石國際文化 出版

天地有售

 

  本文摘自香港電台第一台 (FM92.6-94.4) 李怡主持的《一分鐘閱讀》。該節目逢周一至周五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站 (rthk.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