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014

永遠不要自我放棄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怡

    李怡

    1936年生,1956年開始寫作及編輯生涯,至今逾50年,任《七十年代》(後改名《九十年代》)總編輯28年。50多年來不間斷地在報刊寫小品文和政論,編輯和寫作均秉持忠於自己、質疑權貴、就事論事、不怕獨持異見的原則。近年有《細味人生100篇》《閱讀人生100篇》《感悟人生100篇》三本新書。

    一分鐘閱讀

  今天介紹英國著名首相邱吉爾的一段話:「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因為我們要生活。並不是我們喜歡一件事情就可以把它做好,而是我們在做的時候,學會了喜歡它。我沒有別的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可以奉獻。這些都是我最寶貴的財富。請記住: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你自己。」

 

  一位朋友不久前要進醫院做手術。入院前她看到了邱吉爾這段話,她記下來勉勵自己,也抄了給我,說想送給所有面對逆境的朋友。

 

  逆境當前,人人都會有軟弱的時刻,但無論如何不能放棄,一放棄就全輸了。堅持,不是因為堅強,而是要生活下去就沒有選擇。我們做的事情,不可能都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但全心全意去做就能學會喜歡,由喜歡出發不一定能做好,但學會喜歡就能把事情做好。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不是美貌、聰明、天資、學問,而是熱血、辛勞、眼淚、汗水,換句話說,任何事情,悉力以赴的投入,才是你最珍貴的財富。

 

  我的朋友說,自己會以輕鬆自信的心態迎接逆境,希望這次的經歷使她的心變得更柔軟,同時更具勇氣面對未來的人生。

 

  本文摘自香港電台第一台 (FM92.6-94.4) 李怡主持的《一分鐘閱讀》。該節目逢周一至周五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站 (rthk.hk)。

 

 

編按: etnet財經‧生活網二十周年獨家呈獻《DIVA品味派》,將於9月25日華麗登場,為俊逸型男、知性淑女精心打造本地唯一潮拜頻道。《一分鐘閱讀》專欄將移至《DIVA品味派》,進一步突出專欄風格。與此同時,《生活副刊》頻道亦將新裝上陣。

 

DIVA品味派 - 潮拜頻道 華麗登場
生活副刊 - 全方位頻道 著地生活由此起

 

敬請密切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