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18

【Affordable Art】誰說那是精英or上流社會的玩意?每個人都可擁有一件藝術品!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 Affordable Art

  為期四日,在灣仔會展展出的Affordable Art Fair來到今屆已是在港舉辦的第六年,藝術品價錢由$1000至$100000不等。Affordable Art顧名思義就是負擔得起的藝術品;但「買得起」的藝術品不代表廉價和低質,只是價錢比較起名畫更為實惠和貼地,更大眾化。不如和筆者一起看下今年有甚麼特別作品吧!

 

 

  比起去年,今屆增添了不少特別項目和大型的裝置,引起不少人和藝術品互動。除了大型裝置外,「貼地」藝術品才是主角,各種畫作、雕塑、攝影作品、印刷品、裝置藝術都有,適合不同類型的場合。

 

 

  除此之外,Affordable Art Fair也是新晉藝術家拓展事業的一個平台,在Young Talent Hong Kong展覽中他們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接觸更多的畫廊、收藏家甚至大眾,讓大家多多認識自己。

 

 

  逛了一圈,這個藝展似乎比其他藝展更為舒暢和坦白,所有作品明碼實價的標示著,愛就帶回家,不愛就走下趟。雖然大多藝術品都是明顯的商業畫作;但也無須介懷,買回掛家裡觀賞也好、放公司裝飾也罷;因應市場需要,觀賞性的藝術品總有它用處和價值。與此同時,看商業畫作的感官感受就最為直接,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省下了不少人看當代概念藝術品的一頭黑人問號。

 

簡單直接,明碼實價!

在preview當天還有藝術家即場完成作品!

 

  當中也有不少「熟悉面孔」,有些在亞洲當代藝術展見過面,有些則在Harbor Art Fair展示過。不過不打緊,都是那句,愛就帶回家,不愛就走下趟。只要有恆心,實找到你喜愛的藝術品,對吧?

 

亞洲當代藝術展2018曾展出的作品

Harbor Art Fair曾展出的作品

藝術展連車都有得看

還有BeConcept北歐傢具品牌的傢具

 

Affordable Art 

地點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HKCEC

展出時間 | 2018年5月18日至5月20日

票價 | 港幣$165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