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017

《GO BACK夫婦》每次旅程、都是為了回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穿越劇筆者看很多,例如是《步步驚心》、《屋塔房王世子》、《仁醫》等等,甚麼類型都有,而今次要介紹的韓劇《GO BACK夫婦》,由張娜拉、孫浩俊主演,因為見又是套回到過去為題的劇集,一開始只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去看的,沒期望之下卻又竟然有驚喜,而且是能夠打入筆者心中、穿越劇類目的頭位好劇,一定要推介給大家 ! 

  劇集的開始講述張娜拉與孫浩俊這對年近40的中年夫婦,每天都生活在吵吵鬧鬧、互看不順眼之下,理應甜蜜的婚姻生活、卻變成地獄般難捱……這樣的他們,有天醒來發現自己突然回到20歲未婚時,是要好好再次享受青春、還是重新再相愛一次?劇情就是這樣展開。

 

  要讚讚《GO BACK夫婦》整套劇的起承轉合點編得非常的好,先是在最初幾集、不知對方都是穿越回來時鬧出不少笑料,因此知道後當然是希望刻意遠離啦,誰想和已離婚的老公/老婆再有任何瓜葛?他們互看不順眼卻又偏偏多次相遇,而他們的朋友亦穿插在故事內,三男三女大學生的感情友情線組合很可愛,所以前段是看得輕鬆搞笑的。

  因為是只有十二集的迷你劇,劇情發展得很快,笑完自然就要到感動位了。劇集的兩大淚點,一是女主角在實時中已過身的母親,二是他們的兒子。先講在劇中非常可愛的小書鎮,因為夫婦都回到過去變年輕了,兒子不存在但記憶還在,順理成章地每次他們看到遊樂場、小小嬰兒,都總會想到過去相處的美好,失去子女的父母心情,是有多傷多思念呢?就算夫婦雙方的愛情不再、對子女的心卻是永遠不會變……這些劇情對已為人母的筆者來講簡直是死穴,每次都看得熱淚盈眶,非常感人!

  再講珍珠母親這邊,父母親是由我們出生就開始陪伴的存在,我們知道他倆一定會在家中等著自己,他們的無微不至亦視之為理所當然,所以很少會意識到至親原來都會有老去、離去的一天。劇中女主角教訓不尊重母親的妹妹時說到:「你以為母親會永遠都在嗎?有天她離去後,悔恨的只會是你。」一句的當頭捧喝,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來不及與母親做的事、很多來不及講的感謝說話,錯過了是如何都不能挽回了,千萬別以為人生有很多時間,有些時候,分別總是會比自己想像中更快來到……

  而主打的愛情線方面,相信很多劇迷和筆者一樣,看的時候都希望女主角可以選擇超級 Charming 的男二,千萬千萬不要再選錯老公了!因為頭幾集的男主角實在太渣……在現實中嫌棄老婆的外表、穿越後又立馬回去追求初戀,沒有表現出對曾經一起生活過的妻兒的懷念,就是開開心心回春去,更顯得男二對珍珠的欣賞和珍惜是多美好。但到了後來,就會漸漸發現老公原來都過得不容易啊,家庭的經濟落在他身上,為了一份月薪甚麼屈辱都忍了,有壓力回家,亦要偷偷在門外調整心情才強裝歡笑地回家,都令人感到生活逼人的辛酸……他們一直深愛對方,只是愛情被現實慢慢磨滅了而已。

 

  就如經典的鐡達尼號,Rose 和Jack的愛情故事很浪漫,是因為還沒上岸就結束了,他們沒有擔心過柴米油鹽,沒有為子女的教育問題而爭吵……假期間發生的戀愛,自然是浪漫之極。青春亦一樣,我們會懷念青春的好時光,是因為我們當時不用為了生活妥協,可以盡情的做喜歡的事,去愛喜歡的人,沒有負擔沒有顧慮,活得隨心又怎會不快樂呢?但時間會流逝、人總是要成長的,在不同的時間點就有不同的責任。

  如果說人生可以重來,相信9成9的人都會立馬Say Yes的,可以挽回錯的選擇,又可以避開劫數,應該可以過更美好的人生吧?但想真一點,重新推倒再來的意思、就等於要放開現在擁有的吧?有些事情,可一不可再,誰知道你今天放棄的,他日就可以抓得住更好?倒不如好好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如同主角一樣,只要好好地再次經歷了青春、和已逝的家人最後道別後,始終都需要回歸的,女主角珍珠說:每次的旅程,就是為了更愛惜自己的所有才出發,因為可讓自己知道始終都要回到最愛的身邊,有一個地方、有一個人在等著你……有些時候放手了、站遠一點才看清楚事情的本質,對自己有多重要。在大結局中夫婦倆都選擇了回到現實,就算是再一次為養妻活兒奴奴役役、再次做家中的黃臉婆,因為知道有愛的人在,一切都變得可以忍受了。人生中,總是會失去一點、得到一些,反之亦然,有笑有淚才是最佳平衡。

 

YOUTUBE 預告 

 

 

  一套劇集的成功,選角真的很重要!主角張娜拉和孫浩俊,由20多歲演到40中年,竟然毫無遺和感,特別是張娜拉,之前一直覺得她就是眾多韓國美女其中之一而已,最記得就只有她的不老童顏(好羡慕~~),還有她是最早期已經打入中國市場的韓星,拍過的中劇很多哦,例如是《刁蠻公主》、《跑馬場》、《鐵面歌女》等等。但看完《GO BACK夫婦》後對她的實力大感驚訝呢,劇中演大學生時代的她充滿少女味道、當媽媽時的她則是充滿滄桑感,有幾場戲還接近素顏出鏡,很專業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