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17

我只是個攝時間的女朋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我Nina,結束一次短命戀,形容詞──糟。

 

  他一片誠意的想我當他女友,我以為是好的開始,以為。

 

  「我schedule好full,睇下有咩時間見你啦。」他工作忙,要返shift,我要體諒。再忙都會放工,他schedule排滿的更多是朋友聚會、晚飯宵夜、酒局。

 

  剛一起已聽很多:「返工係咁架啦。」、「我約咗朋友。」,那幾時排到我啊?

 

  平心而論,我也有獲分配見面機會,不過8成是晚上10點、11點後,等他忙完──下班或吃完飯,得閒啦,他就會找我。而我為了短短的見面,好幾次在家呆著,瑟縮椅上半睡半醒等被召見;也試過在他office等下班等到凌晨12點多,很睏很凍,翌日我還得準時9點上班。他會請假約朋友,卻沒為我留過半日,最多幸運的話會分到一次約3小時的dinner date。

 

  一個月固定一個weekend休假,沒留給我這位名叫「女朋友」的人。他一早把更表send給朋友排滿六日,倒是我推掉朋友飯局,以為大爺會約我,最後白等食自己,那晚近1點被賞賜一通5分鐘的電話。他的冷落讓我不高興,才稍作安撫說抽2小時和我吃個Saturday brunch,但沒成事。

 

  「我嘅時間會優先畀女朋友。」他很會說話,同一句我聽過無數次。

 

  時間是有的,朋友沒空,攝淨的時候會想起我嘛,多謝。我和他,連一次下午到晚上的約會都沒試過,幾個夜晚,為了和他講電話,我很睏的等到半夜近1點,換來一句「咁我要返工係咁架啦」。想見面不能要求,攝時間是我經常做的,怕寂寞的人請朋友塞滿時間,而「女朋友」願意遷就兼犧牲休息時間,那就安排半夜時段吧。

 

  是大家努力擠出時間,還是只有我一人賣力地配合?原來拍拖如此。兩個人的交心,你教我如何交?學習抽離是唯一能做的。心裏不舒服卻不敢作聲,深怕破壞剛開始的關係,和電話談戀愛的我,話筒裏不敢哼半句,卑微得很。

 

  分開時他冷漠地拋下一句:「我同你一齊好唔舒服」,喂,最不舒服的該是常常攝你時間的我吧。我的體諒、耐心都不是甚麼,最基本的時間和了解,你給過嗎?嘿,倒是反告和我一起感覺不好,你value過我的存在再說吧。見面時間都不正常,你期望這段情能有多正常。

 

  感覺騙不了人,對方將你放得多重要,難道不懂麼,Priority list上排在末位,由頭到尾只是個等通知,攝時間的「女朋友」,你期望我是怎樣的心情。是被冷落慣後,我依然熱情投入,滿臉笑容嗎?我無說出口,不代表我無感受,你無問題。

 

  誰都比我重要,還能求甚麼呢,這次委屈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