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7

AV:既助興,也掃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輔導室內,他談及對下半身的擔心:覺得沒有以前的硬度、興奮度不夠、時間不像以往那麼持久,心有餘卻力不足。

 

  兩年多前,他覺得性生活開始平淡,為增添性趣,於是在做愛前看AV,希望能為自己的性生活助興,添點花樣色彩。

 

  不少個晚上,他準備好AV,望著熒幕中的演員纏綿,聲色刺激很快就令下半身有反應。他甚至會模仿各種體位姿勢,翻天覆地的搞一番。太太雖然有時有點不知所措,但為了婚姻生活美滿,滿足他的性渴求,還是盡量配合。

 

  「但日子久了,像是適應了那種感覺,興奮度又跌回以前的水平。於是,我開始搜尋不同類型主題的AV,像OL性愛、穿制服的、穿絲襪的,希望能提升刺激,增加性興奮。」他說。

 

  他透過AV來增加視聽興奮,期望不同主題的聲色刺激,提升性快感,卻在不知不覺間,對AV出現了倚賴。曾經試過沒有看AV時,他發現甚至連勃起都有困難。太太更開始抱怨他的性對象,是AV中的女優而不是她。

 

  他大費周章的為床上生活添性趣,注意力只集中在下半身那幾吋的反應,那處有反應,就是成功的性愛,卻忘記了皮膚才是最大的性器官。由AV而來的官能刺激,令他逐漸失去對自己身體感覺與反應的敏感度,到頭來卻出現習慣性的倚賴,沒有強烈聲色刺激,性興奮就難比被牽動。

 

  原本為性愛助燃的AV,最後成為窒礙他經驗性愛的掃性工具。

 

  一些輔助工具,固然可以為性助燃,但「愛」才是重要的元素,只不過大多數人都不好意思去表達,或用心透過不同方式去營造。由留意皮膚的感覺、發掘雙方的敏感部位、欣賞對方的身體、運用不同的身體語言、不同的做愛姿勢…..都有很好的助興效果。

 

  如果忘了性愛的最重要元素,在床上就會逐漸流失一些重要的東西,一些失掉也不自覺卻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