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018

可能每個男人都吃過的「死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隨性辦公室

    逢周二更新

  「拍」的一聲,他給老婆摑醒。窗外氣溫攝氏十度,他的臉卻如火燒。

 

  「怎麼了?」他擁著羽絨被大怒。

 

  「你對得我住!」老婆鼓起兩腮衝出睡房,面黑黑換過衣服獨個兒上班。

 

  臉上一個大掌印,他戴上口罩掩臉,假裝傷風,免同事多疑——除了坐在後面的她。

 

  「怎麼了?感冒?」她尾隨他到茶水間,給他盛了溫水。

 

  「老婆今早摑了我一巴——」

 

  「給發現了?」她驚叫。

 

  「給發現甚麼?」他瞪大雙眼望著她,她傻笑搖頭。

 

  「你偷食給老婆發現了?」她借故輕掃他滿是肥肉的手臂。

 

  「哪有?別胡說。」

 

  他自問循規蹈矩,對身邊女同事,只是偶爾佔佔便宜;就像女同事,也不介意男同事獻殷勤。好感和愛是兩回事,輕輕肌膚觸碰也談不上出軌吧?

 

  「我做錯了甚麼?」臨睡前,在床上抱著背他入睡的老婆,老婆沒回應,用力甩開他。

 

  第二天早上,再次給老婆從睡夢中摑醒。

 

  「你又是這樣,討厭!」老婆再次怒氣沖沖出門。

 

  他坐在床上翻看老婆和自己的Facebook,看看當年今日到底發生過甚麼大事,是不是錯過了各式各樣的紀念日——第一次拖手、第一次送花、第一次二人旅行、第一次做愛等等,還是一頭霧水。

 

  他翻一翻甚少使用的instagram,才發現前幾天發了一張醉醺醺的自拍照。那天和同事喝得很兇近乎斷片,難道犯了男人最想犯但未必每個男人都敢犯的錯?糟糕,他的心開始慌了。

 

  他從床上彈起,跑到浴室,把洗衣籃待洗的衣服統統翻出來,找到那天穿過的恤衫,細心檢查,唇印長頭髮統統沒有。用力嗅一下,香水味也沒有,應該甚麼事也沒發生過,怎麼了?

 

  他想到男女間第一戒條——男人做錯事要道歉,男人沒做錯事也要道歉。雖然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但這是唯一出路,下班匆匆買花回家請罪。

 

  老婆看他乾著急的樣子,忍不住失笑。

 

  「你知道你多過分了嗎?」他無奈點頭,老婆眼解隱約閃出淚光,「一連兩晚給我捉姦在床。」

 

  「我哪有?」他大叫,大堂看更應該也聽見。

 

  「在夢裏!我看見你抱著別的女人。」她差點哭出來。

 

  「夢......裏?」

 

  「做夢也不可以這樣!」

 

  他無言,怪只怪自己娶了她,況且吃這種「夢中死貓」的,豈止他一個男人?

 

  「老婆,今晚不要再做夢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