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018

【滿滿的幸福肥】警號響了,為何你還能夠沾沾自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這陣子,天氣真的很悶熱,熱得連穿短袖衫也嫌太多;非要著上背心短褲、露出雙臂雙腿,才勉強來得及散熱。

 

  去年買的短褲,今日再穿,怎麼竟然有點窄?

 

  答案我不是不知道的。就算一向屬於不易發胖的體質,但運動太少,脂肪仍然會積聚在那些討厭的地方。好吧!既然警號響起了,再不正視問題就只會愈難收復失地。

 

  朋友知道我的增肌減脂大計後,表現出兩種頗極端的回應。未婚的、輕熟齡的、愛打扮的,紛紛予以支持,甚至提出組隊參與,她們深信運動時有戰友互相打氣會更加奏效。

 

  已婚的一群,有說羨慕我還有時間心力做運動的,但有更多仿佛覺得「修身扮靚」經已與她無關。我明白,無論是全職媽媽或是在職媽媽,母親們每日為了家庭而付出的時間、精神和體力也著實太多了,就算真有些少空檔,她們也許會選擇煲劇或直接睡覺吧!她們不是不想變窈窕,只是拿不出尋回美麗的決心。

 

  「女人要肥肥地至有福氣。」其中一位女友說。「係呀,我哋呢啲係叫『幸福肥』!女人要有肉地,唔可以太瘦㗎!」另一位太太附和著。

 

  她們似乎抓不住我的重點,當一個女人發現自己的身材有種慢慢步向啤梨形的趨勢時,不是愈早截擊愈好嗎?況且,我的目標是增肌減脂,怎麼說都比脂肪多、肌肉量少健康得多吧!

 

  然而,最令我不解的是,窈窕和幸福肥兩者如果可以自由選擇,她們還是寧願一直讓體型向橫伸展嗎?另,縱然男人不喜歡女人「太瘦」,也不等於男人喜歡女人「太肥」,如果你已經超越了微胖,就不要硬將體重管理的責任推到男人身上,仿佛說成是為了取悅他們而儲起了一身脂肪。到男人開始介意時,女人又會哭罵是為了生育、為了家庭而犧牲自己,卻落得被嫌棄的下場,繼而怒吼:「真心愛一個人,就不應介懷對方高矮肥瘦」。倒過來說,愛一個人,不是期望對方活得健康,然後一同變老嗎?抑或只要吃得開懷,就算將來脂肪塞爆血管亦願意在病床前手牽手?

 

  因為太幸福所以變胖,確實有其理據。早於2009年,一位營養學博士Gorden Larsen曾經發表一項名為《Entry Into Romantic Partnership Is Associated With Obesity》的研究報告,所說的就是關係愈美滿,女性的增磅幅度愈見明顯,而男人的增幅則比較緩慢。其中一個原因是當覓得伴侶後,女人便會放寬自我要求;等於平常人眼中,婦人合該是豐腴的、男人中年發福也是必經階段。然而,幸福肥真的值得高興嗎?喜歡自己成為哪一種體型,完全是個人自由,怎去管理健康,也是自己的責任,要嚴謹抑或放肆,其他人根本干涉不來。只是,將難以挽回的線條強說是由另一半間接造成,未免太不靠譜吧!

 

  也許,他真的一點都不介意,但未到東窗事發,你也不會察覺原來他早已厭倦了你的身體。來到那時,與你不離不棄的,大抵就只剩下那些脂肪;而幸福,早就走得老遠。再說,男人喜歡與否,你可以毫不在乎,但由肥胖而引起的疾病,一樣能夠摧毀你的幸福。

 

  幸福肥,難保到頭來也是一場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