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4

婚紗的多重演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朋友、客人常說,量身訂製婚紗、晚裝有點浪費,婚禮結束後,美麗的裙子不知要放到哪兒。很多時,不論時裝或禮服,我們都應該給予她更多生命。

 

  其實同一款衣服配合不同造型、場合和氣氛,看上去感覺可以很不一樣。「衣服」只是total look其中一環。不久前,在時裝活動中碰上好朋友曾詠(Winnie),她是個氣質和個子一樣高的model,傾談之間,我們構思了這個 shooting ,今次特意為《DIVA品味派》的讀者送上。這些「原理」或許能讓你重新認識自己衣櫃裡的寶藏,從多些角度看,還給她們更多生命,給自己更多造型。

 

Vintage vs Modern 

Gown: Marchesa from Central Weddings

  一條裙子,兩個造型,兩種感覺。這件以蕾絲和薄紗設計,富層次感的婚紗,在不同的飾物運用、場景燈光、攝影配合下,可以做出高貴神秘 vintage look ,也可以營造活潑的 modern look 。 Total look 不同,觀賞的角度便不一樣。 Vintage look 的話,你會很留意她的蕾絲,和長袖的設計重點;在 modern look 裡,你會更在意那 soft 得緊要的 slim A-line 裙擺,和很有層次感的飄逸輕紗。

Gown: Vera Wang

Ring: David Yurman

  而這條簡潔設計的裙子,很易穿出時尚感覺,這次反而利用蕾絲頭飾,刻意塑造20年代復古韻味。很多女孩子都怕穿魚尾款式,怕 hip 位顯大。重點在於裙擺 A-line 散開位置的高度,和散開的寬度,假如比例恰當,可以修飾身體線條,個子顯得特別修長。跳出自己的 comfort zone ,多嘗試不同款式、 cutting 的服裝,便能多了解自己的身形比例,作不同類型的造型打扮,給你的朋友帶來新鮮感。特別是在你的大日子呢。

Gown: Monique Lhuillie from Central Weddings

  我注意到很多新娘都會over accessorize自己,意思是太刻意用閃閃發亮或很誇張的飾物堆砌出高貴隆重的效果,對我言而是有點反客為主了。反而一件手工細緻的禮服會更耐看,更能顯出新娘的清雅脫俗。同樣地,一件禮服的 details 也不宜太多,太複雜。情願將喜歡的 details 放到另一條裙子作重點,好讓大家更易明白你想表達的美態。

Gown: Vera Wang

  身為 stylist ,必須了解服飾設計的特點,將其發揚光大。這樣,你不單給了穿著者生命,也給了衣服生命,這是設計師最想看到的!一條有如天仙下凡的 ball gown 禮服,裙擺用上了不同的布料拼配,非常有層次感;再加點想像力,改變一下禮服的顯示型態,即時上演了一幕天鵝湖畫面。

 

  Image director的工作是要處理整體造型效果,而非單看衣服本身,至少還要顧及化妝髮型。遇上「夾得來」的化妝師和髮型師,往往可「jam」出華麗同時不落俗套的造型,這種刺激,滿足感及 team work 精神,是把我養成「工作狂」的毒藥! 

大師們各就各位,造型生成中。

Top: Ports 1961

Silk long skirt: Sarona Lo

Necklace and ring: David Yurman

  我常常想,結婚是否一定要穿婚紗呢(好像有點在「倒自己米」,哈哈)?我特別喜歡以上的造型。這是用時裝服飾配襯出結婚禮服的效果,游走在 vintage 及 modern style 之間,高貴卻略帶 cool 的感覺。總覺得應該是衣服配合我們,而不該給衣服主宰自己的風格和目的。個人氣質才是主角! 

 

  在和好友交談當中,發現她們的夢幻婚禮並非城堡裡的豪華盛宴,而是在草原上來個輕鬆舒服的午間小敍,只邀請最要好的親朋戚友,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一條簡單的素白長裙或及膝裙,手執清雅的花束,長長秀髮,不用什麼閃閃飾物,也能散發出滿滿的幸福感,令身邊的女孩羨慕。也是另一種浪漫。

 

The making of…

很享受在幕後細心為服裝做準備的那種寧靜。

一幅看來簡單的照片,是背後多人努力的成果。

每次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工作,是我最大的娛樂!

 

Model : Winnie Zeng

Photographer: Paul Tsang @UNWorkshop

Stylist: Sarona Lo

Make up: Karen Choi

Hair: Keith Liu

Wardrobe: Ports 1961 / Vera Wang / Marchesa & Monique Lhuillier from Central Weddings 

Jewellery: David Yurma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