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18

快閃出遊!去澳門MGM嘆日式秘魯菜,享受禪潺獨特水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rry.C謝利

    Jerry.C謝利

    全職旅遊節目主持,作為80後的旅遊者,用六年時間走遍六十國家六百城市,發掘世界奇妙之處與異國風情。同時活躍於司儀、電視廣告以及網絡平台,用個人生活態度感染身邊每一位。熱愛生活熱愛旅遊,期待下一站的人生旅程。

    謝利 玩樂日誌

    逢周三更新

  很多人以為酒店只是旅途中一個洗澡睡覺的地方,但其實酒店除了讓你睡覺充電外,亦可以加配充滿新鮮感的元素,為你的旅行添加不止一個景點。

 

  在澳門新開的美獅美高梅 MGM COTAI,以嶄新科技為賓客重新定義藝術及娛樂體驗。MGM為迎合鍾情藝術的人,總共囊括超過300件頂級藝術珍品,藏品主題聯繫東西古今,是澳門最大型永久藝術收藏之一,未曾想過酒店原來可以有如斯般的發揮空間。這座綜合度假酒店亦即將成為澳門最具創意的美食熱點,聯同享譽全球的星級名廚為賓客呈獻創新且多元化的美饌佳餚。

 

 

  酒店房處於四面環海的澳門,房間當然不會令大家失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塊超大的落地玻璃,整間房都用上了偏紅的色調,有種異國風情的感覺。一貫美高梅的高尚格調,房間氣氛給人一種舒適悠閒感,放假總希望可以好好休息一晚,暫時放下工作煩惱。

 

 

  用處處驚喜來形容MGM COTAI絕對是恰到好處,天幕廣場 — 視博廣場擁有全球面積最大的室內LED屏幕,展示美高梅與世界知名藝術家合作所創造系列來自全球各地。一開始以為LED上的影片是從Discovery Channel那種媒體買回來的,經細問下才知道原來美高梅的製作團隊特別耗時數月以最新的攝影技術捕捉亞洲懾人的自然奇觀,為視博廣場製作了超過七個小時的數碼藝術影片。

 

 

  我想只有美輪美奐和無與倫比才能夠貼切形容這個壯觀的效果。 視博廣場更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室內藝術花園「自然之藝」,種植了超過10萬棵。逾2,000種不同的植物,「自然之藝」更栽種了多種在十九至二十世紀期間經已絕種的植物,它們來自香港及歐洲的植物園種子庫,經過專人悉心照料後終在視博廣場重生。在我身後的巨型植物牆,也是遊客必到的拍照位置。

 

 

  來澳門度假當然少不了美食,今次MGM Cotai的全新餐廳 —秘魯菜「雅吉」(Aji)絕對要推薦給大家。嚴選富異國風味的秘魯食材配合日本料理追求的精緻與嚴謹,把兩國飲食文化精髓完美糅合,成為澳門首家呈獻前衛新穎的日式秘魯菜食府。主廚津村光晴表示:「曾經有一個說法,指辣椒是由葡萄牙人經澳門帶到亞洲。餐廳的名字『Aji』在日語中解作『味道』,而在秘魯語則是『辣椒』的意思;我們將香辣的味道與地道食材完美融合,為食客帶來煥然一新的美食體驗。」我個人最愛有兩道菜色,第一道菜是「車仔醃海鮮」,其製作方法以秘製醃料將海鮮浸泡其中,魚生的口感滑溜,起初以為是帶子,但原來是魚生片,酸酸的味道十分醒胃。另一道菜是和牛鵪鶉蛋釀柑橘醬油壽司,味道濃郁之餘柑橘醬油又可以吊出和牛鮮味,而且和牛都是入口即融,兩道菜都是必吃推介之選。

 

車仔醃海鮮

和牛鵪鶉蛋釀柑橘醬油壽司

味噌燒銀雪魚

野生三文魚壽司

鵝肝壽司

50小時慢煮龐兒島牛小排

 

  甜品方面,Janice Wong MGM可説是甜品愛好者的夢幻世界:意大利手工雪糕、別緻糕點和蛋糕、手工巧克力及全球其中一個最大的巧克力噴泉。下榻的客人都忍不住在經過時給它一個注目禮。在這裏High Tea還可以欣賞即席製作手工巧克力及可麗餅等甜點。各式食品更分別提供零售或在店内享用,精美禮盒内藏著主廚的心意啊。

 

豆腐芝士蛋糕

 

  對追求健康的旅人來說,健身已經成為每日的指定動作,以開揚的空間感來形容MGM的氛圍就最合適不過。平常的健身室大多時都充滿努力運動的汗水味,但在這裏竟然有淡淡的香氣,原來是酒店為了讓大家都能舒適地做運動,不時會擺放不同的香薰令健身多一種感覺。一邊做運動亦可以欣賞到酒店園區的風景,令人為之醒神,MGM也算是少數有如此細心又貼心的觸覺為客人提供最好的體驗。

 

 

來到我最期待的環節,當然SPA療程 — 喜瑪拉亞保健之旅。禪潺是美獅美高梅和澳門美高梅的獨特水療概念。由專業的水療師主理,做完療程完全可以舒緩減壓兼消除疲勞。而我今次體驗的是喜馬拉雅保健之旅,水療師運用精油,配以綿長舒緩的按壓,同時結合喜馬拉雅頌缽音療很快便令我沉醉於身、心、靈全面合一的體驗。真的讓我尤如進入夢境般的冥想狀態,一流的放鬆亦是一流的心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