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7

不只「 追、求、訂、結、離」,戒指背後的意思你真的懂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十隻手指都可以配戴戒指,但大家又有否留意配戴在不同手指上的含意呢?

  大家也許有聽過坊間說法:「追、求、訂、結、離」,這五字代表著不同的手指戴戒指的意思。

 

  追─大姆指:正在被追求的意思.

  求─食指:求愛,或I am available

  訂─中指:訂婚或已經有戀愛對象.

  結 ─無名指:名花 / 名草有主,或已經結婚了

  小尾指:單身的意思

 

  在這五個代表的意思中,大家最留意的當然是左手無名指戴的結婚戒指,因為名花 / 草已經有主,大家可不要多心了。據悉左手無名指中有一條血管是與心臟相連的,所以無名指戴著結婚戒指有兩人心連心的意思。所以從古時至今,中西文化中,戴在無名指的戒指都是婚姻的象徵。

  但中西文化對定婚戒指則有些微不同。西方的定婚戒指(普遍是單一的鑽石戒指)是戴在無名指上,而中方則戴在中指上。

Source: Internet

Source: Internet

  不過我對大姆指上戴戒指代表被追求則有點保留,難到我國古時的達官貴人在大姆指戴著的玉斑指環(板環)也代表被追求?我反而覺得此環更似尊貴及霸氣的代表。

Courtesy: 那年花開月正圓,sohu.com

  至於食指的戒指,我靜靜的告訴你,跟據我的玄學朋友的說法,可以增加指揮下屬及領導能力,信不信由你。不過食指配戴戒指又的確係相當型格的。

Courtesy: 劉德華, Sina.com.cn

  至於小尾指的戒指對工程師來說意義重大。就像我的工程師哥哥在執筆手的尾指,戴上一枚鐵戒(Iron Ring)。

Courtesy: PCStuff 03:47, 31 July 2006 (UTC), CC BY-SA 2.5

Courtesy: Internet

  據說1907年加拿大魁北克大橋在即將建成之際突然倒塌,造成75人死亡,這宗悲劇源於工程師在設計上的一個小失誤。所以Iron Ring是工程系畢業的一個象徵,主要目的是時刻提醒工程師們永遠不要忘記歷史的教訓,要謹記作為工程師要肩負起對公眾和社會的義務與責任。

Courtesy: Royal Commission (Québec Bridge) / Library and Archives Canada / C-057836

重建後的Quebec Bridge

Source: Internet

  不過今時唔同往日,除了結婚戒指及Iron Ring外,大家戴戒指都比較喜歡自由配搭,再者現今流行不同手指戴多枚戒指,難到「追、求、訂、結、離」可以同時間發生麼!說到底最重要都是自己喜歡就是了。

Courtesy: Huffington Pos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