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3

懶住地卸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最近看好友的妝愈搽愈厚,一層一層的有如「批盪」,好好的一位美女怎會變成「濃妝怪」,我實在不能再忍了!


  
我:「你最近怎麼了,妝愈來愈濃耶。」 
好友:「哎呀,皮膚不好就搽厚點嘛。」 
我:「這不是辦法啊,你平時有好好洗臉或卸妝?」 
好友:「卸妝?我只是用普通的洗面乳洗臉啊,不是一樣嗎?」 
我不禁心裡大叫:「什麼?!用洗面乳就當作卸妝了?要化妝又懶卸妝?皮膚變差都是自找的...!」


   
     洗臉就當作已經卸妝?還是別想太多,臉上的殘餘粉底、胭脂等等當然要另外用卸妝產品卸掉,卸妝都不想,把皮膚弄差了可不要怪化妝品累事!  想懶住地卸妝一樣可以!

 

 
Bifesta 卸妝水 (清爽型) 



(5顆☆為滿分) 
保濕度: ☆☆☆☆ 
清爽度: ☆☆☆☆
清潔度: ☆☆☆☆ 
推薦指數: ☆☆☆☆
-  能簡單快速地卸妝,質地清爽,價錢亦很划算。
售價: $ 60/300ml 
售賣地點: 各大個人護理商店 


❤心得  
 每天化妝已花掉不少時間,晚上還得卸妝,猶其回家趕著吃晚飯,慢慢卸妝、洗臉再濕水,實在太糾纏!油膩的卸妝產品我一向避而遠之,用後要多翻清洗,就怕清潔不好會刺激皮膚,長暗瘡或是敏感就不得了!而卸妝水就是個方便又快速的選擇,一抹就讓毛孔立即透透氣,省掉沖沖洗洗的時間呢。


用過不少牌子卸妝水,最近的新歡是這支Bifesta卸妝水,方便易用,價錢划算,每天大量使用也毫不心痛啊!質地為透明水狀,有一定的卸妝力之餘亦沒帶有奇怪香味或酒精,所以一直深得我心。將化妝棉濕透再輕抹就可快速卸掉基本彩妝,用後質感不油膩而保濕,即使沒有立即擦上乳液,皮膚也不會乾澀緊繃,要懶住地卸妝,一樣無問題。


既要好好地卸妝,卸妝水的使用份量絕不能省,化妝棉宜全片濕透才擦拭,以免卸妝力不夠或摩擦皮膚,我通常會用好幾片化妝棉重覆擦拭,直至化妝棉上沒有殘妝才叫完成。

 

 


按壓卸妝水數下待棉花完全濕透,再於擦上粉底及胭脂的手背上輕敷再擦拭,手上的化妝品能輕易抹掉。

 


  
◎考慮因素
卸妝水的賣點是快速卸妝,基本上對付底妝、眼影、胭脂等都綽綽有餘,但對防水睫毛膏或眼線可謂力不從心,要另用特定的眼部卸妝液呢!

 

不少卸妝水也聲稱用後無需再洗臉,但卸妝水在臉上殘餘的滑滑觸感總讓我坐立不安,平常如想快速了事的話可先用清水清潔一下,當然還是建議最後一定要再用洗面乳再次洗臉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