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15

編輯親試:輕熟女的抗衰老CC Cushion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Photo: Katrina Yee

 

 

編輯親試:Amorepacific Anti-Aging Color Control Cushion 

 

  韓國女生一向予人皮膚超好的印象,有人說是因為她們從小就開始吃泡菜,泡菜當中所含的酵素令身體更健康,也令皮膚越來越漂亮。這種說法是否屬實編者無深入考究,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不是泡菜,大韓民國強大的化妝品也足夠彌補後天不足,令女生們個個皮膚水潤光澤。

 

  繼一系列BB cream、CC cream等底妝產品後,近年又興起BB cushion、粉底筆、轆轆粉底……雖然絕大部分韓國的底妝品都甚有gimmick,但一張弱肌臉就令我慣性選擇一些質素較有保證的品牌,畢竟每個工作天都要掛上底妝,它感覺就如第二層肌膚,所以絕對不能夠貪平、貪新、貪得意。

 

  而上一次跟大家分享的Sulwhasoo BB cushion早已用清光,所以在聖誕前編者已物色另一款CC cushion,立即跟大家分享用後感。

  今次試用Amorepacific的CC cushion,聽說是不少香港名模的心頭好。除了華麗的包裝之外,它主打的修復肌膚功效也非常吸引,當中包含抗衰老的綠茶精華,而且防曬度有SPF50+/PA+++之高,可以滿足輕熟女們對日妝的基本要求。

  盒內附有補充裝,方便更換。

  如Sulwhasoo的cushion一樣,Amorepacific的也擁有柔軟的粉撲,但最值得一讚的反而是粉撲背後的皮面!有用過cushion類產品的女士都應該有試過將粉撲壓下cushion時,稍為大力就會令BB/CC cream溢出而沾到粉撲表面,若果不及時用水清洗就會越積越髒,拎粉撲出嚟補粉時就會十分失禮......但這款皮造的粉撲,即使沾污了,用清水一抹就乾淨晒,非常方便!

  這款CC cushion備有三種顏色,包括100、102及202,編者皮膚屬於一般膚色,所以選了102號色。

  輕輕一按cushion,CC cream沾滿粉撲,份量剛好。 

遮瑕度不俗,抹上一層已令瑕疵減淡。

  我首先薄薄抹上一層CC cream,然後在紅印及眼圈下以印壓方法重點遮瑕。

 

  對比下肌膚顏色明顯平均了,肌質亦較細緻,毛孔和瑕疵稍被淡化,底妝感覺能夠保持自然透薄感,也能帶出水潤感。如果你屬於油性皮膚,想進一步加強控油或令底妝更啞緻,可以撲上碎粉,但對於編者偏乾的肌質,CC cream帶來的水潤感就剛剛好。

 

  整體來說這款cushion的質地透薄,能夠柔化毛孔、應付較淡的紅印和雀斑,水潤度持久,外出一天都不太需要補妝。雖然價格比一般cushion產品略貴,但連補充裝平均為$320,比起其他同級品牌的底妝產品這個價格也可接受。

 

Amorepacific Anti-Aging Color Control Cushion SPF50+/PA+++  HK$640/ 15g x 2

推介度: ★★★★☆(質地透薄,充滿水潤感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