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8

克羅地亞輸了世界盃,卻贏了最親民的女總統!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Photo: 網上圖片

  今屆世界盃曲終人散,雖然克羅地亞最終不敵法國,但雖敗猶榮,踢了漂亮的一仗。今次克羅地亞只以22人上陣,面對傳統勁旅仍士氣不減,在緊要關頭往往有出人意表的表現,除了教練及球員的努力外,她的支持也應記一功,所說的就是克羅地亞首位女總統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

 

 

  國家元首出行,就算不是坐專機至少也坐頭等艙吧?但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就選擇坐經濟位飛到俄羅斯,身體力行支持國家隊,十分「貼地」!她更穿上國家隊的紅白格仔球衣,在看台上觀賽,一入球就興奮得跳起,和身邊人擊掌,相當投入。

 

 

  不只如此,之前的賽事結束後,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也會走入更衣室和球員一起慶祝歡呼,無懼臭汗也要和球員打成一片,更和教練達歷來一個擁抱。而在決賽後的頒獎禮,天氣突然轉壞,她也不介意和球隊一同淋雨,其親民的舉動就連編者也十分感動!

 

 

  除了球場上,她在政壇上也實行「足球外交」。在參加北約峯會期間,就把國家隊的球衣送給各國元首,談政事也不忘支持球隊。

 

 

  很多男人都說找到一個肯陪自己睇波的女朋友/老婆很難得,但編者就覺得,克羅地亞有一個全心支持人民、承諾帶領國家發展的女總統就更加難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