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2018

臉上的小粒粒可能跟你一世!淺談疣的治療與預防方法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Photo: istock

第二課:治療

 

 

  市面上有些標榜可以去除疣的治疣液或角質軟化膏,這些藥物都含有不同濃度的水楊酸,用來軟化並破壞受感染的皮膚角質,但萬一使用不當,可能會腐蝕良好的皮膚組織,所以還是看醫生治療比較好。而醫生一般會採用以下幾個方法治療:

 

1/二氧化碳激光

 

  以高能量及穿透性的二氧化碳激光,以波長10600-10800nm把不正常組織氣化及銷毀,大約一至兩次療程就可以消除扁平疣。很多大型的美容院亦有提供療程,不過大家要注意治療師是否有專業資格。

 

2/冷凍治療

 

  利用極低溫(約攝氏負200度)的液態氮來破壞表皮,連帶去除病毒疣。而治療強度及次數就要視乎疣的大小而定,每次治療需隔4星期,扁平疣大約2-4次,而足部疣則需要3-6次或以上,需要時亦要先刮除疣較硬的表皮。

 

3/電灼及刮除術

 

  先局部麻醉疣附近的皮膚,用儀器或刀片逐粒刮除,再以電灼儀器破壞組織及止血。這個方法適合治療較大較厚的疣,通常一至兩次就可消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