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9

想吃甜品又怕肥?嘗試健康精緻的全素蛋糕,滿足你的甜品胃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甜品向來是女生們的最愛,還沒嘗到甜味,其藝術品般的外表便已籠絡不少少女心。可惜甜品中含有大量糖份、牛油、芝士和全脂Crème,全是夏日身形的頭號敵人。某些女性更對乳製品敏感,吃下最愛的甜品後,卻換來皮膚紅腫痕癢。好在近年流行素食文化,純素蛋糕能一解女生對甜品的慾望,而且成分比傳統蛋糕更健康。這3間純素蛋糕店,不但外表精美,而味道更不輸傳統蛋糕。

 

純素蛋糕更健康?

 

 

  傳統蛋糕的成分含有人造牛油、芝士和全脂Crème,都是高脂原料,其中牛油有高含量的飽和及不飽和脂肪,容易致肥,更會增加患有心臟病、高膽固醇等的健康問題。純素蛋糕則不含任何蛋奶的原料,以較天然的植物油,例如椰子油、橄欖油、杏仁醬等取代牛油;以植物奶取代牛奶、例如杏仁奶、豆奶和核桃奶等。純素達人也會竭盡心理和腦力,嘗試加入不同的素食材料,例如豆腐、牛油果等,做出如芝士般絲滑的口感。通常製作純素蛋糕的店鋪亦會更注重健康,崇尚自然輕甜味,部分純素蛋糕店亦會以自製果醬、蜜糖和果糖等取代精製糖,因此其熱量亦較傳統蛋糕少。

 

純素蛋糕的味道會比較遜色嗎?

 

 

  在不少人被傳統素食而影響,總以為以素食獲得健康,就要將就自己的味蕾。其實不少純素蛋糕絕對不比傳統差,素食蛋糕以更天然的原來製作,細味之下能嘗出清新和新鮮的口感,其甜味也更自然。不過口感方面還是會面對一些限制,在不用雞蛋的情況下,較難做出如海綿般鬆軟的口感;不使用牛油,也無法做出牛角包這類酥皮類甜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