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019

Lady CELINE的香氣:全球首間香水專門店!從中窺探設計總監的中性審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Celine

 

  CELINE在今年8月推出「Haute Parfumerie高級定製香水系列」,11月品牌全球第一間香水專門店隆重開幕。8年來沒有推出香水系列,嚴格來說18年沒有經由自家設計師推出香水,可以想像,今次由設計總監Hedi Slimane出手的高定系列必成時裝界熱話。

 

 

  所謂「高定」,即是由設計總監Hedi Slimane親手調配,融合自身記憶和對CELINE的理解而特製的香氣。早在15年前,他為Christian Dior調製香水,獲得空前成功,今次執掌CELINE,除了從品牌logo、時裝設計、instagram風格等重新塑造CELINE的新形象,更從嗅覺上更立體的詮釋自己腦海中的CELINE。香水設計一如既往地模糊兩性界限,以中性的香味和瓶身打造出雌雄同體的魅力,無論男女都為其香味所痴迷。

 

 

 

 

  CELINE香水專門店開在時尚之都巴黎的聖霍諾雷街390號,僅從黑色門框窗口,以及玻璃窗透出的黑白大理石氣質,便能感受到設計總監Hedi Slimane對品牌審美的理解。簡單點說,即是從踏進門口的一刻,便是一場從視覺、嗅覺和觸覺的CELINE體驗Show。無論是香水瓶身和店舖設計皆可看出Hedi Slimane以質感取勝的審美,設計方面融合復古的醇厚氣息和現代感簡約線條。店內的擺設主要採用利落線條的黑白大理石、鏡面和玻璃所製成,流露出冰冷的距離感,而暖色調的實木凳和擺設,則可緩和極致的冰冷,增添另一種層次。香水瓶身線條亦見簡潔利落,晶瑩剔透的玻璃樽透出威士忌般的琥珀色,讓香水在黑白背景中脫穎而出。

 

 

 

  香水的香氣中亦隱藏了Slimane深沉的情感,自從Dior香水系列後,他沒有停止對香水的依戀,並以文字和攝影積累香氣的靈感;例如香水Nightclubbing 象徵着自己對巴黎夜生活的記憶;Saint-Germain-des-Prés則是他印象中的巴黎街街道;EAU DE CALIFORNIE是他記憶中的加州風味。 11種香氣劃分為八種白晝香氣與三種夜幕香氣,他以獨特的傳統法式調香技術調配,顛覆現時以單一素材為香水主調的手法,而成分多數來自60和70年代具代表性的法式香氛材料,包括樹苔、鳶尾花、玫瑰和柑苔調等。

 

 

  在新生態的網絡媒體,關鍵字被無限放大,媒體攀附着關鍵字做文章。而CELINE作為熱搜文字,所有它的消息都被無限放大,無論是對前度Phoebe Philo的依戀或者對現任Hedi Slimane的不滿。把設計DNA毫不相似的設計師比較對兩者都是不公平的,喜歡Phoebe Philo的fans大可等待她的復出,或者把依戀移師到風格類似的品牌。然而Hedi Slimane是個執着的設計師,他從不為品牌而改變自己,熟悉他的LVMH董事長Bernard Arnault邀他回去,也是希望那個曾為Christian Dior和Saint Laurent製造輝煌歷史的設計鬼才,再次施展他個人化的魅力。與其期盼着過去式Celine回歸,編者更期待這個edgy的中性設計與CELINE的化學反應,香水之後會有甚麼驚喜呢?

 

 

Readmore:Hedi Slimane從天堂到地獄:他的CELINE都在意料之內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