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9

「年代女演員」Kristen Stewart的電影心路歷程:在經歷中學習,坦率地做真正的自己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事業轉折點:《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絕對是她事業的轉折點,不過這個在別人眼中的代表作,對她來說卻是好壞參半的。以吸血鬼為主題,絕對吸引觀眾眼球,也獲取不少獎項,可算是她人生中的光輝一頁。這齣戲除了是她演藝事業的高峰,也是一段難忘歷程;皆因她從小參演電影,時間難以與學校同步,她接受的是家庭教育,而《暮光》的拍攝是她第一次能與年紀相若的朋友一起,這段時間對她來說就像高中一樣,她與Robert的感情也是在電影拍攝中萌芽。

 

     不過這部電影對她的影響也不全是正面的。除了她與Robert的緋聞外,她在電影中長發、嬌柔的Bella形象於大眾心目中烙下印記,甚至有粉絲告訴她,每次見到她,都會想起Bella。正因如此,在拍完《暮光》後,她剪了Bella髮型,以一頭率性的短髮出現在觀眾眼前,巨大的變化讓她成功掙脫既定形象,重新挑戰多樣的電影角色。

 

 

《暮光之城》(Twilight)(2008)

 

  《暮光》之後,Kristen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在電影中吸取經驗,在不同的電影中摸索、進步。她憑法國電影《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成為第一個獲得《凱撒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美國女演員。她在另一部被譽為非一般的恐怖片《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中也呈現出色的表現。

 

 

《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2016)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