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9

「年代女演員」Kristen Stewart的電影心路歷程:在經歷中學習,坦率地做真正的自己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Kristen的導演夢

 

  除了繼續摸索演技,Kristen更希望成為導演,第一部由她執導的電影是《水底之城》(Under Water)。在Hollywood電影界不少導演從導演系畢業,他們擁有精湛的技能,追求完美,不過往往難以接近。在芸芸精英導演中,Kristen依然敢於挑戰,她說:「成長後才慢慢學懂,你不用比所有人更聰明,懂得更多,才能成就一件事。拍攝電影更像是一種經驗的交換,作為導演像平常人一樣與演員交談,能讓演員感到安心,在鏡頭前做回自己,而這種技能不是學校裏可以學到的。」

 

勇敢做自己

 

  「我沒有義務去讓你覺得自在,或者去為你的情緒負責,我只會做我想成為的人。」

——《JT Leroy》

 

 

《JT Leroy》(2019)

 

  另一部電影《JT Leroy》,講述一名女生假扮男作家,其中一個情節她被問到她的性別,她說:「我沒有義務去讓你覺得自在,或者去為你的情緒負責,我會做我想成為的人。」電影的台詞正正說出她的心聲。她在2017年公開自己是雙性戀,但她仍是經常被問到:到底喜歡男性還是女性。她說,「有些人就是想知道簡單直接的答案,但是愛情觀是複雜的,我不能因為其他人的需要而簡化我的感情。如果你真的關心一件事,你只要多一些耐性,花多一些時間,便能了解。」在電影界女同性戀讓人感覺不性感,有人告訴她,如果她不再在公共場合中與女朋友牽手,她會有機會出演Marvels電影女角。但她認為,一個人在生活中都不能扮演自己,那你到底是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