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20

全球暖化悲歌:飢餓北極熊、血色企鵝都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控訴!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煙霧中的樹熊與袋鼠

 

  除了寒冷的南北極,其實山林也因氣候暖化而經歷慘痛厄運。上年9月開始的澳洲山火備受關注,燒毀土地超過1,000萬公頃,相當於93個香港,10億動物葬身火海,也有34人因此喪命,是澳洲歷史上最嚴重山火災難。其起始原因眾說紛紜,其中全球暖化是難以避開的主因。有科學家表示因為氣溫升高,推早了山火季,將來澳洲的山火也會更變得更頻繁,持續時間更長。

 

 

(圖片來源:Michael Held)

 

  火舌把大片大片的綠色森林變為焦黑土地,而森林中的動物難以逃出被山火吞噬的厄運。焦黑的動物們被封印在危機來臨前的一刻,被鐵綫攔住逃生之路的袋鼠;保護孩子的樹熊媽媽,背部被嚴重燒傷;農夫忍淚開槍,為燒傷的奶牛安樂死……對於劫後餘生的動物來說,災難還未完結,它們流離失所,生態的轉變,讓它們難以尋找食物。每張災難中拍攝的照片,都在訴說一個傷痛的故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IRES Wildlife Rescue(@wireswildliferescu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3月 月 28 日 下午 11:35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ravelStore(@travelstore)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1月 月 20 日 上午 10:31 張貼

 

  我們為相片或影片中的動物惋惜之同時,不如將悲憤化為行動力,從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開始,出一分力做好,幫助減慢全球暖化吧。

 

Readmore:亞馬遜大火的警世預示,與其嘆息,不如從這4件小事開始改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