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0

另類紓壓法:藉著一個小舉動、一支精油、一件小物,把生活煩躁一掃空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A sense of smell

 

  除了可觸碰的肌膚感官,沒有形態、沒有色彩的氣味也相當有趣、承載著某種感覺,從而牽動著某種情緒。藉由嗅覺感官,聞一下精油或具有香氣的噴霧,也能讓滿載壓力的你,紓緩情緒,得到一陣子喘息空間。

 

 

 

Editor’s Pick

 

  利用香氣改善情緒屬於自然療法的一種,先別說其功效有多顯著,但香氣確實能為我們帶來好心情。想讓房間甚或身處的空間存有香氣,編者會介紹3種方法,可以挑選方便和適合自己的方式。

 

1.噴霧型

 

  Room Spary 是最直接、最方便的方法,既不需要任何儀器或礦香氣,便可讓空間充滿香味。在挑選噴霧時,可留意成分,含精油成分的能更持久並有效潔淨空氣。

 

  Ilapothecary這款噴霧含有快樂鼠尾草、苦橙葉和玫瑰天竺葵,味道較清新之餘,還有陣陣甘甜,試用過後,香味持久力算長,只要一至兩下,香氣足夠充斥房間。

 

Ilapothecary – Beat The Blues Room Spray $350/50ml

 

  若想不時轉換房間味道,Aesop的套裝是不錯的選擇。試用過後,發現Aesop的Room Spary味道比較特別,與原本單看成分所預計的氣味有出入,這些特別成分如粉紅胡椒、長煙草、甚或白豆蔻等更能刺激嗅覺,帶來衝擊,卻又不失舒服感覺。

 

Aesop States of Being: Aromatique Room Spray Trio  $770 /50ml for each

Cythera Aromatique:橙花、天竺葵和廣藿香

Istros Aromatique:甜美野花,粉紅胡椒、長煙草

Olous Aromatique:柑橘清香,雪松,白豆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