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20

別讓「第二張臉」洩露秘密:淡化頸紋,從頸部保養與生活細節入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生活細節方面:

 

 

1/ 塗抹護膚品及防曬時,切勿忽略頸部!

 

  頸部和臉部長期暴露於空氣中,直接接觸紫外線,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就不用多說了!所以平日除了為臉部塗抹防曬,也不可忽略頸部;加上剛剛提到,頸部的膠原蛋白比臉部少,故也要做好保濕,避免頸部比臉部老化得快。

 

2/ 卸妝時,也別忽略頸部!

 

  清潔肌膚及卸妝就是為了不讓化學物質及化妝品的殘留物停留在皮膚,若你只對臉部進行卸妝步驟而忽略頸部的話,只會讓頸部積聚更多的角質層及殘留物,導致頸部暗黃,無光澤。所以下次卸妝要做多一步!

 

3/ 選擇適合頸部的護膚品

 

  頸部除了要保濕滋潤外,它的肌膚如眼周般脆弱,可選用頸部專用的護膚品,甚或具抗皺、提拉功效的護膚品。此外,敷面膜時,不妨將多餘的精華液塗抹或用化妝棉吸收後,敷在頸上。

 

4/ 別做低頭族

 

  若你是低頭族成員,不用等到肌膚開始老化的年齡,頸部已經提早對外宣告你的年齡。雖然這點經常都講,但「低頭」已經成為都市人頸部皺紋形成的一個主要原因。就算無法避免看手機,請盡量與手機保持距離,抬頭平視手機。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