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2020

怎樣挑選Sports Bra?消委會實測承托力最好、最舒適、快乾、耐穿之選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如何選擇承托力適合自己的運動Bra?

 

  選錯承托力不足的運動Bra不但會影響運動時的舒適度,長期使用更可能造成乳房懸韌帶拉扯,造成胸部下垂!市面上的運動Bra主要分為壓縮式和包裹式兩種。壓縮式的承托力交佳,領口和副乳位置包裹得更全面,不過款式較單一;同時主要透過壓縮胸部,讓胸部在運動時不會搖晃。而包裹式的運動內衣與日常的胸圍相似,款式和設計選擇較多,胸型也更美觀,但承托力一般;承托力與美觀的兩難問題,應如何選擇呢?

 

圖片來自Oysho

 

#1 按運動強度選擇

 

  一些低強度的運動,例如瑜伽、普拉提、健身等,兩種運動Bra都足夠支撑,而一些高強度的運動,例如跑步、打拳、球類運動,便更適合戴壓縮式運動Bra。此外,部分瑜伽動作及空中瑜伽涉及倒吊動作,宜穿上將胸部包裹得更好的款式。

 

#2 按自己胸部尺寸

 

  此外,要留意內衣選擇亦與胸部尺寸相關,尺寸愈大便愈需要承托力強的款式,所以胸部尺寸大的女生即使進行低強度的訓練,也建議穿承托力較強的款式。

 

#3 肩帶設計

 

  相信不少女生都試過脫去運動Bra之後,肩膀吊帶位置留下紅紅的痕迹,運動肩帶太細或者太緊都有機會勒傷肌膚。購買運動內衣時,亦要留意肩帶設計,肩帶較寬的款式承托力更強,而且能分散胸部的重量,穿戴起來更舒適。

 

#4 背扣和拉鍊款式更易除下

 

  運動出汗後,運動Bra就牢牢貼住肌膚,難以被脫下。若果你也有這個煩惱,建議可以選擇背扣或者拉鍊款式。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